纽约时装周是全球四大时装周之一,每年举办两次,2月份举办的为当年秋冬时装周,9月份举办的为次年春夏时装周。近几年,纽约时装周一直得到梅塞德斯-奔驰汽车公司的冠名赞助,因此又被称为“梅塞德斯-奔驰纽约时装周”。

1943年,由于受二战影响,时装业内人士无法到巴黎观看法国时装秀,纽约时装周应运而生。它也因此成为世界上最早举办的时装周。

举办初期,纽约时装周以展示美国设计师的设计为主,因为他们的设计一直被专业时装报道所忽视。有趣的是,时装买家最初不被允许观看时装秀,他们只能到设计师的展示间去参观。

纽约时装周逐渐取得成功,原本充斥着法国时装报道的《Vouge》杂志也开始加大对美国时装业的报道。

1993年,时装周开始在纽约曼哈顿的布赖恩特公园举办,伸展台被安置在一个个白色帐篷内,只有受邀的买家、业内人士、媒体和各界名人方能入场。

2011纽约秋冬季时装周2月10日隆重开幕,直至2月17日。本次时装周一改往年传统,将天桥从曼哈顿中城的布莱恩公园移至林肯中心。在8天时间里,近90位世界知名服装设计师在林肯中心掀起一场时尚风潮。纽约时装周每年吸引观众逾23万人次,为纽约创造税收16亿美元。

模特在后台化妆准备(Michael Loccisano 盖蒂图片社)

模特在后台做指甲,准备走秀。(Associated Press)

模特在后台正准备表演。(Joe Corrigan/盖蒂图片社)

服装师在准备第二天走秀的衣服。(Lucas Jackson/路透社)

模特们在后台等待出场。(Eric Thayer/路透社)

某秀场的后台,模特正在化妆。(Craig Barritt/盖蒂图片社)

一位模特利用做头发的闲暇时光玩起了游戏。(Richard Drew/Associated Press)

另一位模特选择用同样的时间看看杂志。(Eric Thayer/路透社)

某秀场后台的鞋子和走秀一览表。(Joe Corrigan/盖蒂图片社)

时装秀的嘉宾正在赶往现场。(Timothy A. Clary/AFP/盖蒂图片社)

一位嘉宾受到了媒体的重重包围。(Associated Press)

某秀场的座位示意图。(Lucas Jackson/路透社)

模特们正在排练走秀。(Shannon Stapleton/路透社)

某设计师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Associated Press)

开场前的模特图。(Timothy A. Clary/AFP/盖蒂图片社)

模特聚集在一起,聆听设计师对走秀的想法和要求。(Jessica Rinaldi/路透社)

秀场的形式多种多样,图中为一场非常有创意的秀场。(Lucas Jackson/路透社)

秀场后台的模特图。 (Jessica Rinaldi/路透社)

模特们在T台的尽头准备出场。(Stan Honda/AFP/盖蒂图片社)

一位嘉宾出现在秀场现场。(Timothy A. Clary/AFP/盖蒂图片社)

模特在后台做发型。(Timothy A. Clary/AFP/盖蒂图片社)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