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拍摄路书
六十石山拍摄路书

拍摄攻略

优秀抢拍点:

1.采收金针的农夫是最常被拍摄的题材之一,能表现金针花农的辛劳。

2.黄昏是六十石山拍照的重头戏,因为西边太阳下山的方向可拍摄金针花、小瑞士及整个花东纵谷。

3.比起黄昏,日出就很尴尬了,因为等太阳出来,隔着海岸山脉,天空与地面整个反差过大。虽然如此,日出霞光反而很有气势,另一个尴尬点是,金针花还没开,所以拍起来就是绿油油的一片。

拍摄攻略:

拍摄装备:大光圈变焦镜头、超广角镜头、三脚架、快门线、中灰渐变镜、偏振镜,超广角镜头用以捕捉大面积的花海,而标准大光圈变焦镜头用以一般拍摄使用,还要带上中长焦大光圈镜头,可以拍摄花海、采收中的农民、嬉戏中的人群的特写,想要拍摄美丽的日出,不要忘记携带脚架及快门线。

路线规划:先南后北,即是先去六十石山,再到附近的罗山瀑布,然后再去赤科山,由于六十石山适合拍摄日出,所以可以留至少两个清晨拍摄,拍摄地点首推忘忧亭,小瑞士的高度虽然较低,但还算不错;如果你住在山上民宿,山上的行程靠双脚就可以搞定,而且较方便,因为山上道路狭窄,花季期间游客众多,会车不便。而赤科山的金针花较为分散,纯靠双脚会累,所以在赤科山建议驾车。

怎么到这里:

1.自驾车:至富里乡→从台九线接近308.5公里处向东沿产业道路前行约7公里路程即可达园区。

2. 乘火车或客运:至富里乡后,转搭出租车前往,可请民宿接送,请确认另需费用。

住哪里:

1.六十石山德森有机农庄

栽种有机金针花的农场,不施化学农药的金针花,可以当茶泡来喝喔!可以体验农庄的金针餐点。
地址:富里竹田村25邻8号
电话:(03)882-1001

2.绿海天际

清爽的三合院红砖外观,创造出独特的复古度假风情,与”东冈秀川”温泉合作,住宿可享泡汤优惠。
地址:卓溪乡古风村仑天18-1号
电话:03-8846099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