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照片拍出含金量
美丽的日月潭夜景,F8,8秒,ISO 100
美丽的日月潭夜景,F8,8秒,ISO 100
Q1:如果让选择台湾最美的风景,您会选 择哪里?

A:南投“日月潭”迷人的夜色。

[box_left] 摄影名家访谈 骆崇贤

摄影名家访谈 骆崇贤

世界闽籍摄影家研究会颁发“世界十大 杰出华人摄影家”;槟城影艺协会荣誉博 学会士;现任中华摄影杂志社社长兼总编 辑;1990-2004年间,从传统到数码,曾 获摄影奖数千项,在接受台湾“时报周刊” 专访时被誉为“摄影比赛杀手”。

他的博客:www.chphoto.com.tw/
[/box_left]

Q2:如果在一天的拍摄行程中,有风光、人 文和都市街拍,您会如何准备器材及装备?

A:器材包含广角变焦镜头、标准镜头及长 焦镜头,同时必须备好稳固的三脚架,才能 完成风光、人文及都市生活的街拍。

Q3:镜头中,您最爱拍摄中台湾哪里?

A:除了“日月潭”,“九族文化村”也是不可 错过的,在九族文化村,除了优美景致,还 可感受浓郁的人文特色,更可一窥“台湾原 住民”九个民族的全貌。

Q4:介绍一次印象最深的拍摄经历吧!

A:约十年前,一次随着“台北市摄影学会” 三十多位好友,搭乘渔船前往云林外海的 一个孤岛“外伞顶洲”拍摄,岛上特殊的风 光以及沿海蚵仔养殖的景观,令人难忘。

Q5:您获奖无数,拿奖拿到手软,可以给参加摄影比赛的影友一些参赛建议吗?

A:摄影比赛必须掌握好以下特点,特点越 多,获奖机率会越大。1.主题要明确;2.内 容要创新;3.构图要简洁;4.色彩要饱和; 5.层次要丰富;6.质感要上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