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游戏 纵走“能高安东军”

勇者游戏 纵走“能高安东军”
纵走“能高安东军”路线是台湾所有 户外登山爱好者的心愿和梦想,如果你没 有走过,也就代表着“你并不算资深”!这 条长达6天的徒步线路,将会实现了你征服 台湾“百岳”的心愿,也会见证台湾风光的 壮丽与丰富。

“ 能 高 安 东 军 ” 整 条 线 路 包 含 了 :能 高 山、能高南峰、光头山、白石山、安东军山 等,线路的入口是南投庐山的静香部落,屯 原登山口,结束的地方则在奥万大森林游 乐区。除了险峻的地势,一路饱览高山草 原和湖泊,尤其是连续三个非常漂亮的高山湖泊,是在台湾登山路线中难得的享受。 白石池池如其名,池底并非淤泥落叶而是 相当洁净的石头铺底,仿若宝石;万里池是 台湾高山湖泊里面相当大的一个,它是活 水源,也是万大南溪的源头;屯鹿池,常常 可以邂逅来喝水的水鹿。另外绵延不绝的高山草原则是“能高安东军”纵走线路中的另一景观重点,不过天气不好时要小心落石,注意行进的方向位置,因为茫茫的草原上没有明显标标志物,会有迷途的危机。

能高南峰到白石山、安东军山这一段山脊,是台湾高山“最高隆起准平原面”地形最发达的地方,也是公认全台湾高山草原最漂亮的地方。这里也有一连串的高山湖泊,秀美程度无人能出其右。著名的雾社八景之一能高残雪,从能高南峰到安东军山间有最美丽的高山湖泊分布,也有最秀丽的草坡绵延,是中央山脉最美丽的一段。

勇者游戏 纵走“能高安东军”

拍摄攻略

1.合欢山 “高山摄影”入门之山

因为开车可以到达这里,所以这也是台湾当地影友“高山摄影”的入门之山,先进的景色有合欢山主峰的日出日落。秋冬两季,你可以把车辆停在主峰便道的路口,然后翻越过第一个弯道,左转弯向下走,就可以寻找到比较理想的拍摄点;而在夏天,则建议在停车的位置右转往主峰方向走,沿途可寻找到合适的拍摄地。

2.石门山 浩瀚高海拔雪原

在冬天,前往石门山北峰方向拍摄,你会看到雾凇奇观。拍摄如此美丽的雪景时,你最需要掌握的就是准确测光,点测光后,适当增添曝光补偿,就可以拍出白色的雪景。

3.南华山 与天相接的高山草原

全程约十四公里的行程中,沿途分布着瀑布吊桥、大崩壁、白色木枯林和蓝色的云海,以及和天际链接的大草原。尤其是在南华山的日落和奇莱南峰的日出的时候,绝对是让影友们最着迷的景色。

4.嘉明湖 群山间的钻石

从嘉明湖登山口到达湖边大概需要走要十多个小时;位于海拔3310米的嘉明湖,湖水冷冽、清澈见底,天晴的时候整个湖水,将湛蓝色的天空倒映湖面上,嘉明湖此时就变成了闪耀的蓝宝石。

勇者游戏 纵走“能高安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