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络购物大行其道的今天,用什么样的装备才能拍出能如实反映产品的照片呢?一起来听听专业驻店摄影师的意见。

出镜专家

[box_left]
三三(三钻卖家兼摄影达人)
三三

三钻卖家兼摄影达人

[/box_left]

三三在淘宝上开店时间不长,很快成为了三钻卖家。随着小店规模的扩大,器材也随之更新换代了几次。而对于如何选择拍摄装备,三三可是有不少心得要和各位老板们分享。

很多白领都非常喜欢在网络上购物,而他们当中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自己开网店,做起了老板。而不管你是卖珠宝首饰、服装衣帽、甚至家具家电,好的商品照片对于网店的经营至关重要。想拍摄出好相片,拥有一台完美的相机是必须的!而好的相机真的都很贵吗?针对不同预算,是否有不一样的选择呢?除了相机我们是否还需要其他装备?带着一连串问题,我们特意找来了网店老板兼拍摄达人介绍如何根据你的拍摄题材和资金预算来选择合适的拍摄器材。

小店起步阶段

带手动功能的准专业相机

一穷二白的创业阶段,器材的选择也要从简从廉。不过谁说价格低廉的卡片机就不能实现好效果?

在开设网店之初还是小本经营,处于积累人气的阶段,盈利很少,资金并不充裕。那时候我急需拍出精美的图片吸引点击率,但又没有过多的预算购买相机,而且也怕掌握不了单反复杂的操作。我知道有的人会选择普通的卡片机甚至手机来拍摄,虽然“全自动”用着简单,但效果很难控制,不那么美观的照片带来的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购物欲望。当时我选择的是佳能准专业“卡片”机——佳能PowerShot G9。它带有一部分手动操作功能,可以调节光圈和快门,能相对自由地掌握拍摄效果。而且微距功能很出色,在拍摄一些小产品时特别方便。再加上它的操作简单,画质也不弱,所以我用了很长时间。因此我建议小店刚开业的老板们可以考虑准专业卡片机,它们的画质出色、简单易用,能手动控制。当然现在新出的微单类产品也是很好的选择,除了具备以上特点还能更换镜头。

掌柜推荐——索尼NEX-5C

  • 参考价格4599元
  • 1420 万像素
  • 2300 全景扫描
  • 3.0 英寸翻转屏

可以说索尼NEX-5C的出现,对微单相机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从外形到操作都是傻瓜式的,但是效果却媲美专业机。即使是新手也能掌握。

多镜头支持

NEX-5C采用的是索尼新的E卡口, 目前有E16mm、E 18-55mm 、E 18-200mm三支镜头。虽然选择不多,但是对于简单的产品拍摄问题不大。而且通过固件升级,NEX-5C也支持索尼A卡口镜头的自动对焦了,这下就更方便了。

傻瓜操作

NEX-5C的iAUTO(智能自动)功能,相机可以自动识别场景,确定正确的曝光值,省去了繁琐的设置。利用背景散焦功能,即使不知道“光圈”和“景深”的关系,也可以直观地控制景深效果。

值得关注

富士F305 参考价格 2000元

结合了相位对焦的小卡片,超快的对焦速度使它可以偶尔客串人像的抓拍。15倍光学变焦的拍摄范围更广。

尼康P7000 参考价格 3500元

同样是具备丰富手动功能的准专业卡片机,在微距的表现上较微单相机更有优势。

可扩展装备

迷你摄影棚 国产品牌 参考价格:160元

看似像个小蒙古包的迷你摄影棚在拍摄时有很多用处。利用它,能极大地降低拍摄静物物品的难度。它由弹性钢架及控光布组成。平时不用时可以收纳起来,需要用到的时候让弹性钢架自行撑开,将灯光放在迷你摄影棚的两边,把商品放在棚内即可。它能让光线变得均匀柔和,尺寸有不同大小可选。

迷你摄影灯 国产品牌 参考价格:150元/对

迷你摄影灯放置在摄影棚两侧,提供恒定的照明光源。可依据摄影棚尺寸来选择不同功率。此外,灯泡的选择也很重要。民用灯泡的色温是6600K的, 会偏黄。所以要选择专业色温为5500K的灯泡,它发出的光是无色的,冷光源,适合拍摄。

器材升级了,你也应该……

现阶段器材可能“差强人意”,建议多泡摄影论坛,和我们杂志的“实战“版块学习。迅速提升自己的拍摄技术、PS水平来弥补器材上的不足。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