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完善动静交错的效果

使用高斯模糊配合图层蒙版打造出清晰与模糊交错的画面

1 二次构图

如果发现画面中构图出现问题。那么这时我们需要在PS里进行二次构图。基本裁剪方法为:选择裁剪工具(快捷键C),在照片内单击拖出裁剪框,被裁减掉的区域会变暗。

小技巧:如果你不喜欢这种阴影,此时可以按(/)键来关闭或打开这种阴影功能。

2 调整对比度

数码照片普遍会有灰蒙蒙的通病,有多种方法可以为画面添加对比度,这里我们选择了调整对比度的选项。

3 增加画面虚化程度

因为高斯模糊是有选择地模糊图像,因此它能较好地保留物体轮廓。具体路径为:滤镜-模糊-高斯模糊。

4 调整色彩

由于颜色艳丽可以增强画面氛围,因此选择色相/饱和度选项,在下拉菜单中选择红色,然后加强其饱和度即可。

利用蒙版制造完美的虚化感觉

重点关键在于保留视觉中心点的玫瑰轮廓

使用高斯模糊之后,画面会变得全部模糊,新建一层蒙版,使用黑色笔刷将画面中央的玫瑰花涂抹出来,保留画面四周的模糊,同时保证圆圈中的花朵清晰。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