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垦丁⋯⋯
垦丁的牧场风光
垦丁的牧场风光
去过垦丁的次数,不算多,也不算少。

小学时爸妈带着全家环岛,去了第一 次,初中毕业旅行,高中毕业旅行,又各去 了一次。但我心里很清楚,我却是已经进 入了社会,长大了,比较懂得什么叫“自由” 了以后,才有办法在再度拜访那片海洋时, 说出“我去过垦丁”这样的话。
[box_left]

台湾资深文化人 元严农
台湾资深文化人 元严农
台湾知名填词人,另身兼唱片企 画、音乐制作统筹与畅销小说作家 等多重身份。电影《海角7号》特 邀作词人,2008年凭借电影主题 曲《海角之南》获得台湾金马奖最 佳原创歌曲奖。目前为台湾一线 填词人。
[/box_left] 垦丁,当然很美,你只要上网搜寻,你 一定看到几个熟悉的名词。

春天呐喊、珊瑚礁浮潜、鹅銮鼻灯塔、 南湾沙滩,垦丁森林游乐区、佳乐水、风吹 沙、垦丁牧场,还有夏都饭店、恒春古城、“阿嘉的家”这几个因电影《海角七号》热 映而变得相当热门的观光景点。这些地方 都很棒,因为在整个垦丁地区,只要有湛蓝 天空,只要能看得到海,只要闻到咸咸的海 风,不管走到哪里都很美。

然而,若你问我,现在我去垦丁会去哪 里玩,会怎么玩,我会回答你,我会“放开 心”,“随处玩”!

具体来说,我喜欢在人比较少的十月去垦丁,那时的气候和海水都还算是暖和 的,但海边的游人却会少掉一大半,我个人 觉得那是与海亲近最美的季节。

我也喜欢在天气好的晚上,半夜两三 点驱车到龙盘,躺在引擎盖上看都市里看 不到的星星。

我喜欢在垦丁夜市大街上,穿着短裤 夹脚拖,大口吃着现烤香喷喷的烤鱿鱼配 珍珠奶茶。

我喜欢去住阿飞冲浪民宿,借冲浪板 冲上一天的浪,虽然冲浪是一个对胖子而 言不太友善的运动(因为我的体重一直把 冲浪板压在水里,怎样都站不到板子上)。

绵延千里的蔚蓝海岸
绵延千里的蔚蓝海岸

对我而言,垦丁是一个让心休息的地 方,与其拿着地图一个地方一个地方赶场, 不如找个安静的海边,坐下来,像《海角之 南》歌词里写的那样,安静地去听风和海说 话,或在星空相伴的沙滩上唱你想唱的歌。

不然,就是狠下心来,畅快地给他泡一整天海水,直到皮肤有晒伤的感觉,再回民 宿冲冷水、喝啤酒、睡觉!

在垦丁,“慢”才是王道,“悠闲”才是王道。那是为什么我会说我非得在懂得自 由以后,才敢说“我去过垦丁”的原因。

最后,我想与您分享《海角七号》的片 尾曲《风光明媚》。希望你有空能来垦丁, 体验一下这里难以言喻的,风光明媚。

在垦丁感受一下卡丁车的乐趣
在垦丁感受一下卡丁车的乐趣

那儿风光明媚 温暖的阳光 湛蓝的海水

三两只慵懒土狗 赖在马路中间睡

那儿风光明媚 eh~ 那儿风光明媚

那儿风光明媚 唱不完的歌 嗑不完的音乐

啤酒香烟都不会醉 摇摆不停的

那儿风光明媚 eh~ 那儿风光明媚

既然如此 你就该抛弃负累

大辣辣的享受 阳光下被晒伤得滋味

月有阴晴 潮起也有潮退

你也要试着 去欣赏 不完美的美

那儿风光明媚 eh~ 看你怎么去追

这儿的风光明媚 eh~ 看你怎么体会

词/曲:Summer H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