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高雄 寻找夜美丽


爱河之心摄影攻略

1.优秀拍摄时机:黄昏时刻,尤其 当爱河之心的路灯亮起来时,更 能表现爱河之心的美丽。

2.镜头选择:以广角镜头为佳,需 要三脚架。

3.基本构图要领:以爱河之心的 灯光线条为前景,背景再以天空 云彩搭配。

4.特别提示:夜晚人潮较多,建议 携带手电筒等照明设备,以提醒游客注意避免发生碰撞意外。

5.其他建议:因夜间灯光开启会 影响白平衡,在拍摄时(格式用 RAW)相机内的设定是采用自动 白平衡,用电脑把白平衡改成标 准荧光,色温为3600K左右。 怎么到这里:捷运站后驿站4号 出入口约步行10分钟。

美丽岛站“光之穹顶”
美丽岛站“光之穹顶”摄影攻略

1.优秀拍摄时机:夜景别有风味。

2.镜头选择:广角镜头,如果有 鱼眼镜那就更好了,或者适合旅 游得大变焦镜头、中望远镜头皆 可,需三脚架。

3.基本构图要领:光之穹顶色彩 丰富,可以用广角镜把光之穹顶 圆形造型的纳入构图范围,要注意红蓝两个直柱。用中远摄镜 头特写局部也是很好拍摄方式。

4.其他建议:本站为捷运换乘站, 人流较多,置放脚架时应留意。 怎么到这里:捷运美丽岛站下。

梦时代广场
梦时代广场摄影攻略

1.优秀拍摄时机:黄昏时最漂亮。

2.镜头选择:广角镜头,三脚架。

3.基本构图要领:以梦时代鲸鱼 造型为主体拍摄,周遭的水池倒 影在光影下也是相当美丽。

4.其他建议:梦时代是大型购物 百货,有很多美食店可攻摄影人 用餐补充体力。

新光码头
新光码头摄影攻略

1.优秀拍摄时机:午后及黄昏。

2.镜头选择:广角镜头,三脚架。

3.基本构图要领:可以红色货柜 搭建的装置艺术当前景,以框景 构图方式把85大楼拍摄到画面。

4.其他注意事项:夜晚拍摄得预 防蚊虫叮咬,请自备防蚊液。 怎么到这里:捷运红线凯旋站3 号出口,可搭接梦时代接驳车,约每10分钟一班。

真 爱 码 头、“爱 之 船”夜 游 爱 河
真爱码头“爱之船”夜游爱河摄影攻略

1.优秀拍摄时机:全天,但黄昏时 刻背对夕阳。逆光时光影在85 大楼的反射亦是不错的捕捉题 材,爱河沿岸相当适合拍夜景。

2 . 镜 头 选 择 :中 长 焦 段 镜 头 较 佳 , 可不用三脚架,但若是黄昏或夜 晚则需要。

3.其他注意事项:建议搭爱之船 游爱河,发船时间:16:00-23:00, 15分钟/班,全程约20分钟。

怎么到这里: 捷运橘线→市议会 站下车→1号口步行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