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推出 Speedlite 320EX 及 270EX II

Canon 的 Speedlite 系列闪光灯也有新动向,推出 Speedlite 320EX 及 270EX II。两款新闪光灯均支持遥控副闪灯模式,让使用者可以离机闪光灯拍摄更多创意效果。

Canon Speedlite 320EX

Speedlite 320EX 的闪灯指数达 GN 32 (ISO 100,50mm),采用 4 枚 AA 电池及金属接脚配合快速上锁设计,支持 E-TTL II 自动闪光及可作两段 24mm 及 50mm 手动变焦。闪光灯发射方向可调校,能作反射闪光(bounce flash)拍摄,以向上 90 度及左右 270 度转动。除了作一般闪光灯使用外,更新增 LED 补光灯功能,提供相当于 75 流明度,拍摄电影时可作补光,或在黑暗环境作对辅助焦灯使用。

此外,320EX 亦支援无线副闪灯(slave flash),可设定对应 A、B、C 组,及选择 1-4 条频道。320EX 还新增红外线遥控拍摄功能,令手持无线离机闪灯拍摄更具弹性。其他基本功能如高速同步、快速闪灯功能及 EOS 数码单反选单控制闪光灯设定等也支持。


Canon Speedlite 270EX II

而 Speedlite 270EX II 则为上代 270EX 的升级版,闪灯指数达 GN 27 (ISO 100,50mm),采用 2 枚 AA 电池及金属接脚配合快速上锁设计,支持佳能 E-TTL II 自动闪光,可作两段手动 28mm 及 50mm 变焦及反射闪光拍摄。新功能主要是支持无线副闪灯及红外线遥控拍摄功能,也支持红外线遥控拍摄功能。

Speedlite 320EX 及 270EX II 预计 3 月于日本发售,定价分别为 26,250 日元及 17,000 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