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
富士 FinePix Z33 WP
富士 FinePix Z33 WP
[/box_left]

富士 FinePix Z33 WP

嬉水成本:800 元

富士 FinePix Z33 WP:1000万有效像素的CCD、2.7英寸LCD显示屏、35mm广角3倍光学变焦镜

堪称全世界最小、最轻的防水潜水相机,保有苗条机身与坚固耐用两大特征,非常适于海边旅行的各种场景。Z33的外观更时尚、更活跃,符合年轻人的特点,在色彩上也脱离了机身大片纯色的路线,能够获得很多女性欢迎;新增SR AUTO智能场景识别功能,而且具有针对水底拍摄的水中拍摄模式,不过由于Z33WP并不是采用SuperCCD,相机高感的噪点控制就不如同厂的F200 EXR 般出色。此外,不超过1000元售价这样低廉的价格,无疑是普及3米海水下的有力工具之一。虽然其画质的确有所欠缺,但是用于记录生活已经绰绰有余。

我喜欢:

设计紧凑,具有迷人色彩和能够反光的表壳,良好的操作界面,就算新手也可以马上熟识地使用菜单

防水深度:

3米

推荐指数:

★★★★

性价比很高

这是一台防水、好看、轻便、便宜、操作简单的相机;外形设计易于握持,水下拍摄的时候可以较好地把机器拿在手里;非常方便自拍,双人自拍功能更可由玩家首先设定2张面孔的距离,经由靠近程度来引发拍摄,创意十足的同时,功能亦相当实用。

[box_left]
松下 LUMIX DMC-TS1
松下 LUMIX DMC-TS1
[/box_left]

松下 LUMIX DMC-TS1

嬉水成本:2700元

从机身外形来看,采用拉丝处理的金属机身,增强了其男人味道;在镜头处有着明显的徕卡认证标志,在变形及抗炫光上的处理效果还满不错的。最大光圈为F3.3-5.9,不具备大光圈的规格,但拥有OIS光学防手震的能力,所以算是弥补了它的缺点;切换到Macro拍摄,最近对焦距离为5cm,以旅游相机来看,也算是相当好的近拍数字;全机的按键手感还算不错,除了变焦键的感觉略略硬一点。回到酒店,发现相机底部仍然有渗水的现象,后来再看说明书:“本机采用排水设计,可以将水从电源按钮和变焦杆等细缝中排出,在水中使用之后请将本机竖立在干布上一会儿,确定水已经从本机中完全排出。”所以玩回来之后,除了马上擦干之外,优秀再让机器晾干。

我喜欢:

色彩成像扎实锐利,变形控制也不错

防水深度:

3米

推荐指数:

★★★★

色彩独特、画质优秀

由于镜头没有自动镜头盖的设计,有时我的手指会出现在画面里;我发觉使用水中模式之后,照片会显示出翠绿色彩效果,如果使用P挡,拍出的照片较接近自然色彩;水流急的时候,照片比较难拍清晰;不要使用长焦端拍摄,尽量使用广角,以保证画面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