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自动全景扫描 F6,1/60秒,ISO100

绝招TOP5               拍一张会动的照片

视频拍出水面的波光
视频拍出水面的波光
视频拍摄日出全过程
视频拍摄日出全过程

秘密招数:相机拍视频

成功率:80%

索尼a55的视频拍摄功能在相机里还是比较完善的,但若是说它有能力取代传统的DV,我想并不可能。至少我绝不会用它去拍摄一场2小时的讲座,在画面稳定性和对付复杂环境上它还是远不及DV产品的。与其用两者比较不如说风格本就不同。由于索尼a55可以通用单反相机的众多镜头,因此在视频画面的色彩和景深创作上,远远要超出DV水平,甚至能拍出电影机的效果,这对于一个摄影爱好者来讲已经足够了。

旅行拍摄难题:画面永远是静止的

每当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一颗颗小星星眨着眼睛,太阳从山后面缓缓升起,一朵朵白云轻轻地飘过湖面,我总是希望拍下的照片也能随着时间慢慢的变化,把这一切完美地记录下来。可惜我用相机拍到的小星星不会眨眼,太阳不会升起、云朵也不会飘动了。这是照片的局限性,我知道能够实现这种想法的唯一办法就是拍摄视频,但是在旅途中另备一套摄像装备,大多数人还是无法接受的。而且一般的DV机,为了追求能够长时间连续记录视频信息,在画面质量上便损失严重。一般的标清信号画面都只有720×576大小。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