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美景

圣托里尼岛Oia镇 华灯初上
2月8日18:30
希腊,东经25°40′,北纬36°40′

圣托里尼岛Oia镇
华灯初上

推荐人:肖文伟(职业:投资公司财务经理)

当我们到达希腊圣托里尼岛著名的Oia小镇,已经是下午4 点30分,来这里观看世界最美日落的人已经一字排开。我 好不容易挤了一个位置,足足等待了2小时,终于拍下日落 后20分钟Oia小镇华灯初上的情景。

使用器材:尼康D700,F22,1/25秒,ISO200 住宿:希腊民宿 游玩:海岛风情 周边美景:大风车

厦门鼓浪屿 时之隙
2月23日14:00
中国,东经118°04′,北纬24°26′

厦门鼓浪屿
时之隙

推荐人:唐立诚(职业:人力资源师)

我沿着鼓浪屿蜿蜒的路前行,四周传来小鸟清脆的叫声,转过街角时, 一幢秀美的红砖别墅突然映入眼帘,阳光伴随着淡淡的雾气透过浓 密的树叶照射下来,斑驳的光影打在地上,时光仿佛在这一刻暂停了。

使用器材:尼康D200,F8,1/40秒,ISO100 住宿:琴海庄园 游玩:鼓浪屿
周边美景:菽庄花园,港仔后海滨
开罗哈里里市场 顶馕的埃及孩子
2月20日12:30
埃及,东经31°15′,北纬30°03′

开罗哈里里市场
顶馕的埃及孩子

推荐人:先一(职业:教师)

正值中午,两个小孩顶着伊斯兰传统食品馕,在琳琅满目的香 精瓶、伊斯兰服装、地毯、纸莎草画、水烟枪以及金银铜铁锡的 饰物间穿行。你们说,会不会有无良路人甲乙丙丁,顺手拿走 一个馕呢?也许这就是两个小孩相伴,共同行动的原因。

使用器材:佳能5D,F4,1/2000秒,ISO200 住宿:吉萨金字塔旁的酒店Movenpick Taba Resort 游玩:吉萨金字塔群,埃及考古博物馆,清真寺,开普勒区教堂 周边美景:古建筑,沙漠风光,伊斯兰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