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推出Hybird AF高速对焦的CX5

数码产品周期越来越短是不争的事实,相机也不例外,相距Ricoh CX4推出不足半年时间,新一代的CX5又登场了!除了以一向的高倍变焦作为卖点,CX5内置最新的Hybird AF 技术,系统不单采用一般的 Contrast Detection(对比侦测)方式对焦,更会配合内置的距离感应器,仅需 0.2 秒的极速对焦。

相对于由CX3改版至CX4 的小升级,CX5这次的进化可说不少,而作为焦点的,一定的相机内置的 Hybird AF 混合对焦技术。相机的 Hybird AF 系统除了会以一般侦测对比的方式对焦,也会同时设有感应器连续侦测主体的距离,令相机无论在广角或远摄端,反应要比上代CX4有接近双倍的提升,特别对于动态题材的捕捉,成功比率应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CX5沿用了一支10.7倍的 28-300mm 镜头,而感光元件则采用了一片1000万像的背照式 back-illuminated CMOS,利用新加入的 Super-Resolution 超解像技术,相机更可在保持一定影像素质之下,将焦距提升2倍,提供600mm的超远摄。当然,除了一般拍摄,CX5 也大玩近期相当流行的数码滤镜效果,透过创意模式,使用者可轻松为相片加入E冲C、柔焦、模型拍摄等6种不同效果,即时为相片增添不少趣味。针对入门的新手,相机并将预设的场景模式增至15个,满足不同题材的拍摄需要。

Ricoh CX5 预计将在2月10日推出,定价为45,000日圆,约36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