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对比拍好街头雪景小品

图:魏巍 文:刘羽冰

雪花洋洋洒洒下来,我们很兴奋地走上街头,眼看着很美,可是举起相机之后却不知道该拍什么?没关系,本文为大家介绍如何使用四种对比方法拍出视觉感强烈的雪景小品图。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1/xuejin004.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1/xuejin006.jpg”][/prettyPhoto]

色彩对比 ↓

在雪天的街头,平时色彩鲜艳的各种建筑墙壁、雕塑、路牌等等物体已经被白雪所覆盖,那些在雪中尚未完全被大雪覆盖的地方,可以显现出抢眼色彩,这些地方肯定就是我们取景的好地方。

我们在拍摄这些小景的时候,可以多多利用深色以及浅白色相互协调、相互突出的原理,就可以拍出活泼有趣的雪景小品图。不过这种强烈的对比存在较大的光比差,容易引起暗部色彩失去光泽或者亮部细节全无,不过现在很多相机都有特定功
能来解决大光比的难题。如果我们使用索尼微单相机NEX-5C的话,可以在亮度/色彩选项找到DRO功能,然后选择局域测光模式去拍摄,便可拍出较多细节的画面了。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1/xuejin011.jpg”][/prettyPhoto]

在雪天里,我们去寻找那些色彩鲜艳的物体,并用干净的白色将其突出

3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