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玛丽莲梦露1949年拍摄的一组照片。不同于现在的“时尚大片”,这组照片给人的感觉就是自然。无论是照片的色彩还是梦露的举止,抑或是她特有的笑容和并不消瘦的身材,仿佛能都把人拉回那个时代似的。那种属于上个世纪的怀旧情绪,赋予了照片独特的美感。

通过查阅国外网站资料,我们得知了更多照片背后的故事:1949年,18岁的梦露还叫着原名Norma Jeane ,她以模特儿身份接受摄影师迪耶纳(André de Dienes)的邀请,在纽约长岛海滩边拍摄。她的纯真活力、一颦一笑,都那么令人醉心。迪耶纳回忆当时帮她拍照的经历,表示梦露“简直是一个落入凡间的性感天使,令我深深着迷。”

几个月下来,摄影师迪耶纳与梦露成了朋友,成了爱人。他拍她在旅馆里裹着被子像小孩的样子,他拍她洗泡泡浴的开怀大笑,他拍她在Toeby Beach上玩弄着波点伞,他也拍她的“少女的祈祷”。 那时,梦露的美还没有盛放,但魅力已悄悄渗透,拍出来的每一张照片都是那么浑然天成,令人注视不已。当时的迪耶纳或许也没有想到,梦露将来会那么光芒四射。

这些照片在很多年内都不曾公开,甚至到梦露死后多年,摄影师迪耶纳也未曾想过用它们赚钱。最后是梦露的粉丝在摄影师家中无意发现了这些照片,它们才得以重见天日。迪耶纳将这些照片收为自己的回忆。或许在他心中,梦露一直都是那个18岁的对生活充满着憧憬的少女Norma。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