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的提示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1/wulanba006.jpg”][/prettyPhoto]

乌兰布统镇子里有很多餐厅,冬季开业的较少,菜品属于典型的北方风格,当然草原特色的烧烤类是不少的,可以品尝。乌兰布统镇子里有好多家售卖草原风干牛肉干,味道不错。

要随时关注油耗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1/wulanba009.jpg”][/prettyPhoto]

从北京出发,冬季到乌兰布统可以选择自驾车出行,北京距离乌兰布统约477公里。

车子状况不要太差即可,京承高速到承德2小时多,然后顺路标一路到乌兰布统,还需要大约3、4小时。

当地出行需要越野汽车,否则活动范围会只能在公路附近很小的范围。开“挑油”的豪华车自驾到乌兰布统,要注意油料消耗,优秀在最近的能加油的地方就近加满,顺便带上加满油备用油箱。

关于拍摄的提示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1/wulanba013.jpg”][/prettyPhoto]

冬季到乌兰布统拍照,主要是雪景,装备突出长焦和广角。因为地方宽阔,景色多变,可以拍摄的题材很多。也因为地方太大,往往挤到一个位置拍东西,在最终流传的作品上看,长焦最多,广角次之。

拍雪景渐变镜这些辅助装备用的比较少,值得注意的是电池供电和镜片起雾。因为寒冷,很多相机电池会罢工,解决办法是用比较好的电池和多带电池。温差大容易导致相机从温暖的地方拿出来到寒冷的空气里面镜片起雾,很长时间无法拍摄,解决的办法是上车就把相机和镜头放到车辆后备厢,尽早把温度降下来。

关于御寒的提示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1/wulanba011.jpg”][/prettyPhoto]

进入12月后,经常出现零下30摄氏度北京的低温,这时候选择抗严寒的户外装备就很重要了。

关于住的提示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1/wulanba002.jpg”][/prettyPhoto]

很多农家院加了淋浴和陶瓷卫生设施,也有类似标准间的住宿条件。乌兰布统镇还有一家政府招待所,条件不错。

特别提醒:冬季乌兰布统搞旅游接待的人较少,要做好提前预约。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1/wulanba015.jpg”][/prettyPhoto]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