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是国际“地铁无裤日”( THE NO PANT SUBWAY RIDE)。如果你在纽约的地铁里,你会发现身边有人突然会脱下自己的裤子或裙子,塞进包里,然后继续若无其事地看书或发呆。

尽管气温降到了零下,但数百名纽约地铁乘客仍然脱掉裙子、长裤,抛开羞怯,参与到自发组织的“无裤日”活动中来。

上周日,数以百计的纽约地铁乘客参加了“地铁无裤日”活动。大家脱掉外裤,而上身仍然穿着厚夹克,戴着围巾和耳套,以及其它冬装。年度“无裤日”活动至今已举办了10届。

下午3时整,在纽约全城6个不同地点集合的地铁乘客登上指定地铁列车,他们的举止相当“淡定”,比如看杂志,或者两眼放空。

一旦在事先约定的地铁站出发,参加者就会按照规定站起来,脱掉裙子或长裤,塞进背包或者公文包里。

一封发给参加者的电邮中称:“如果有人问你为什么脱掉了裤子,告诉他们穿着裤子不舒服。”

在走出地铁后,参加者还会在地铁站光腿站一会儿,使已经目瞪口呆的其他乘客感受到最强烈的震撼。

很多参加者为了这项活动特意穿了圆点灯笼裤、普通款条纹拳击短裤等很喜庆的内裤,为这项与众不同的年度活动又增添了一丝滑稽趣味。今年的“无裤日”还在全球24个国家的另外大约50个城市上演。

主办方网站:http://improveverywhere.com/

下面是我们搜集到的“地铁无裤日”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