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
Jaime Alekos
Jaime Alekos

Jaime Alekos是一位来自西班牙马德里的年轻摄影师。他出生于1985年,2009年从马德里EFTI学院毕业,取得摄影学士学位。[/box_left]

我们这次为大家介绍他的作品《涂鸦场景》,这组片子获得了《Shots》杂志所举办的2011年度青年摄影师大赛的第二名。

Jaime Alekos这样说明他的这些作品。

“这组片子拍摄于我人生中很特殊的一段时间,那段日子里我的生活的中心都是围绕着涂鸦。每天昼伏夜出,白天准备颜料,夜晚用光它们。

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去理解和捕捉涂鸦过程中的美,那种要涂遍全城的冲动,那种躲在暗处秘密行动的快感。涂鸦对大部分人而言是夜人隐秘的行为,我很幸运结识了这帮在夜里上路的涂鸦好手,他们在黑暗中像我一样迷失,然而在他们的心中却充满了光亮,他们有所追求,愿意不停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他们是这组片子的主角,无数个夜晚我跟他们一起涂鸦拍摄。我试图记录跟他们一起挥洒油彩的日子,用这些影像向我的灵魂伙伴们致敬。尽管所拍摄到的片子和我在脑海中记录的内容并不是完全一致,但这些照片仍然是一次美丽的尝试。我想,永远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