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会像发布现场报道一样地去记录白宫里发生的每一件事,摄影师被雇佣来是为了他们不同的视角,他们独一无二的照片。”福特总统的御用摄影师David Hume Kennerly在书中这样说道。他还向人们介绍了作为白宫摄影师的那些不成文的规定,“事实上,如果我走进白宫,试图拍摄了一张奥巴马总统在某个会议上的照片,人们不应该抓住我的手指并且审问我,因为这是不道德不专业的,并且会对接下来将要拍摄的照片带来不好的影响。而这一点,不仅是对白宫摄影师,对每一个摄影师来说都一样。”——《总统摄影师:白宫里的50年》(《国家地理》新书)

2010年11月24日,美国公共广播事务局放送了国家地理的一期特别节目《白宫摄影师50年回顾》。目前国家地理又配合该节目推出了一本新书《总统摄影师:白宫里的50年》,书中讲述了许多镜头前后的故事。第一位官方白宫摄影师是 Cecil Stoughto,他为肯尼迪总统服务。从此以后,白宫摄影师们都用自己的镜头见证了历任总统的生活。这些照片有的富有传奇性,有的带有很强的私密性,我敢说有些照片连总统内阁成员都没有见过。

相关链接:http://www.nationalgeographic.com/educator-resources/presidents-photographer/documenting-the-president/

在线订阅:http://www.weta.org/tv/programsatoz/program/76099

下面你讲看到这本书里的一些照片。

总统一家的嬉戏
总统一家的嬉戏
1962年10月,约翰肯尼迪的一双儿女去他的总统办公室玩耍。塞西尔·托斯顿听到总统拍手唱歌“嘿,来这里john!”,所以他走进了房间,在3分钟内,迅速拍摄了12张孩子在他们父亲鼓励下跳舞的照片。这些照片成为托斯顿拍摄年轻的肯尼迪总统里最有名的照片。

第一夫妇的亲密时刻
第一夫妇的亲密时刻
摄影师拍下了总统就职典礼的晚上,奥巴马和米歇尔在货物升降梯里的亲密瞬间。皮特·苏扎白宫现首席摄影师,当时也曾为里根总统担任过首席摄影师,他拍摄了这张照片。

忧郁的就职仪式
忧郁的就职仪式
从达拉斯飞往华盛顿的飞机上,林顿·约翰逊在杰奎琳·肯尼迪的注视下,宣誓就职总统。塞西尔·托斯顿险些错过拍摄这个历史性事件,1963年10月,肯尼迪遇刺后,在帕克兰医院托斯顿正困惑于当时的状况。但是当托斯顿看到约翰逊离开医院,同时有人说“总统要去华盛顿”时,他抓起相机,一同冲上了飞机。

打破镇定
打破镇定
克林顿夫妇在空军一号上听关于1996年选举的简报。克林顿的首席摄影师罗伯特·麦柯尼利说,“这很神奇,你参与其中却不会影响它。你可能想,我得退后靠着墙呆着。这不是真的。你可以靠近,拍下这些好照片,那些他们处理事情的紧张时刻,是会忽略你的存在的。”

美国总统的专机——空军一号
美国总统的专机——空军一号
奥巴马总统的御用摄影师Pete Souza在白宫
奥巴马总统的御用摄影师Pete Souza在白宫
福特总统在自己的家中
福特总统在自己的家中
奥巴马总统在法院的椅子上
奥巴马总统在法院的椅子上
总统私人影院里的3d电影
总统私人影院里的3d电影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