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泰纳奖(Turner Prize:英国乃至世界最负盛名的艺术大奖)的德国摄影师沃尔夫冈•提尔门斯(Wolfgang Tillmans)已前往海地,与当地的慈善机构一起进行援助工作,主要记录一年前海地大地震的灾后重建。他发现缓慢的重建工作无处不在。

Adolfe的家庭在地震中失去了他们在太子港的家园,在决定回到莱凯前,他们在帐篷里住了三个月。

人们通常搬到太子港上学或工作,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能够像Adolfe家中的女儿Tamara一样回到家中。25岁的Tamara还在上学,她在首都的学校在地震中倒塌。

两位放学回家的女学生。分别是20岁和17岁。不少学生的年纪都偏大了,那是因为由于学费不足他们不得不多次中断学业。

许多人选择离开他们的家庭去其他能够有工作的地方居住,以此来支付子女的学费。

在太子港,人们不停地搬家。摄影师说:“人们都在试图去有工作、有庇护的地方。他们试图能够做到收支平衡,然而这十分困难。”

在地震前后,联合国的的救援军队都遍布海地。但是海地人民认为他们缺乏参与灾后重建,对此十分不满。

在多米尼克共和国,这些西方国家捐赠的衣服运往海地前第一次进行检查。一些不被使用的衣服如羽绒服,将会被出售。

灾后重建的重点就是帮助逃离震区的人们建造房屋,但这势必危及到海地的森林。

Michael Derose 一家,住在一个临时的避难所里。摄影师说:“在混乱的世界中,人们都试图在如此恶劣的境况下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