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

Ed Kashi

1957年11月16日生于美国。摄影记者、VII图片社会员。他对当代社会政治问题的报道尤为引人注目。

个人网站:http://edkashi.com/

[/box_left]1975年,越战结束,美国撤军,然而,对于越南人民来说,战争的破坏远远没有结束。由于战略需求,美军在越南大规模使用一种名为橙剂(Agent Orange)的除草剂,这种除草剂中含有毒性极强的四氯代苯与二氧芑(二恶英)化合物,能够导致包括糖尿病在内的各种病变,同时破坏生育和遗传基因,更 可怕的是,这两种化合物在环境中自然消减50%就需要耗费9年的时间,它进入人体后,需14年才能全部排出。根据官方数据统计,越南有超过120万残疾儿 童,越战中曾在南方服役军人的孩子出生缺陷率高达30%。

在Ed Kashi的拍摄项目中,摄影师记录了越南岘港(Da Nang)两个普通越南缺陷儿童家庭的生活,岘港是越南第三大城市,在其80万人口中,有5万6000人受到橙剂污染的影响。

“我希望通过这组照片,来唤起人们对这些残障儿童的注意,他们需要关爱。”

“我深信照片有改变人心的力量,我希望人们能够明白,战争危害的不仅是今天,更是人类的未来。

这组《越南:战争的遗产》(Vietnam: The Legacy of war)荣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0年度照片第一名。

关于橙剂:

橙剂是越战时期美军用低空飞行的飞机喷洒于被判断为共产党武装人员藏身之地的森林、丛林和其他植被上的化学剂,俗称二恶英。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