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对背包不负责任,任由双手把它们变得“肥胖”,那么在出游行摄的过程中,你就会变得满身赘肉且行走艰难!如果你不想这样,就和我们一起像“超级减肥王”一样,经过20小时的实地体验,把那些没用的“赘肉装备”放在家里吧!

专业装备+专业团队 应对“背包肥胖症”

你患有“背包肥胖症”吗?

别认为只有自己才会不休止地往背包里塞东西;别认为只有你才会面对那么多镜头不知道该选哪一支;我们把以上症状定义为“ 背包肥胖症”,如果你的背包已经超重,就关注本专题吧!我们将组成三人团队,带上风光题材涉及到的产品,热门单反、镜头和卡片机,当然还有三脚架、储存卡,走近世界上最大的高山堰塞湖——镜泊湖。为什么选择此地?因为,在平均水平面海拔350米,平均气温17摄氏度的镜泊湖地区,秋色美景多姿多彩且跌宕起伏,由瀑布、孤岛、大小湖泊以及地下深林等景点构成。行摄路况虽然良好,但路程很长,需要合理规划装备负重和行程安排和补给才能玩得开心,拍到好片,享受行摄乐趣!

摄影装备减肥计 实拍吊水楼瀑布

落差20米吊水楼瀑布,“ 大三元”可以扔掉一支

凌晨4点30分摸黑进山,一路上听着响彻山谷的流水声,看着很多人背着大包小包正在加快脚步埋头前进。天亮的速度比我们想象得要快,看来想拍到日出中的瀑布优秀是前一天晚上就来到镜泊湖,次日3点就上山拍摄。老姬对着我说:“小樊你的运气真不错,听这水声,瀑布上的水一定很大,今天可以好好拍点“东西”了。”没错,风光题材往往要看老天爷吃饭,赶上一个好天气是不错的事情。

在吊水楼瀑布为了全面测试镜头,拍摄瀑布的全貌,我们分别选择了三个点进行拍摄,用来考验“大三元”在镜泊湖的实用性。镜头重量当然是第一位的,此外,我们还要考虑到镜头与机身匹配后的等效焦距。比如:16-35mm镜头配合EOS 7D拍摄,折合等效焦距为26-56mm。等效焦距是否符合拍摄题材需求也是重点考虑因素。


瀑布的东侧的拍摄点可以离湖水很近进行拍摄


落差20米的吊水楼瀑布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