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月23日早间消息,近日美国数位艺术家迈克尔·汤姆伯特(Michael Tompert)举办了一场名为“12LVE”的摄影展,他采用火车碾压、枪击、电锯和锤子等各种极富创意的方式摧毁iPhone、iPad或Macbook Air等苹果电子产品,然后拍摄下来并制作成12张巨幅高分辨率照片展出,以此呼吁人们反思人与电子产品之间的关系。

该展览展示了12张被摧毁的苹果产品的图片,其中的苹果产品包括iPhone 3G、iPhone 4、Macbook Air和iPod Nano。这些色彩斑斓、印刷精美的照片目前正在加州帕洛阿尔托WhiteSpace美术馆展出,展出地址距离苹果库伯蒂诺总部距离并不远。

这名艺术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图片将促使人们反思其与偶像、时尚、自由和奴役之间的关系。”

或许有人会因此为汤姆伯特打上憎恶苹果的标签,但事实上,他曾是苹果公司图形设计团队的一员,早期也是苹果产品的粉丝。

他表示,这个展览的创意来自于他的两个儿子。当时,孩子们正在为他送的iPod touch游戏而争吵不休,他不愿再看到两个儿子争吵下去,为了强调iPod touch只是一款电子产品而已,他抢夺过来那部iPod,将其摔到了地上。

“他们完全惊呆了——iPod touch的屏幕被摔裂,液晶也从屏幕中流了出来。然后我拿出相机,把这幅画面拍了下来。”汤姆伯特说。iPod的残骸有一种怪异的美。“我的妻子跟我说,我应该做些什么。”

于是从那时起,他开始想尽各种有创意的方法摧毁苹果产品,然后将这些产品的“尸体”送到摄影工作室进行拍摄。(张和)

注意,以下图片可能会对苹果迷造成严重的精神创伤,请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