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相机挑战霓虹下的“留恋照”。不要认为在夜晚的霓虹闪烁下你就拍不了好的留影照,其实掌握好你的相机,就能让欢腾的他们都一一收入你的镜头!

三星EX1

三星EX1作为一款号称专业的便携相机,其画面质量远远好于它所拥有的1000万像素;F1.8的最大光圈,以及多种防抖功能让我们在夜晚拍摄时能更加地随心所欲;其微缩景观、鱼眼效果等娱乐功能更让拍摄变为纯粹路上的行为。

在夜晚酒吧街拍漂亮MM时,我们总想一显身手,可结果常不如意;想拍到漂亮照片,就先从相机入手,找到夜拍最实用功能!

这次我们用三星EX1便携相机在夜晚酒吧街拍摄,共用了三种方法,一种是只开启防抖功能和相机辅助功能;第二种方法是开启机内闪灯;最后一种是用外接闪光灯拍摄。这三种方法是我们在夜晚拍摄时迅速出片的最完整方法,如果你手里已经拿起相机,不如看看下面用以上方法拍摄的图片,从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相机和拍摄习惯的优秀方法。

1、双防抖功能 给夜晚一个安静的画面

[box_left][/box_left]

在夜晚拍摄,光线不足就是最大问题;这时,开启相机防抖能帮你减少很多负担;用高感光度(ISO400-800)拍摄,并开启高感降噪功能。拍摄时,只要能轻松决定对焦点,或不要求有太大景深,你就可以用最大光圈拍摄。最后,我们开启三星EX1相机的防抖功能,并选择用“DUAL双重防手震”模式,以及F2.5,1/3秒,ISO800的曝光组合拍摄了这幅作品。

2、近距离闪光 制造自然明亮的肤色

[box_left][/box_left]

你可以在闪光灯前贴上一层餐巾纸,帮助你将闪光灯的光线扩散开来,使光线更自然,闪光范围更广。我们在用三星EX1拍摄时,发现这个机内闪光灯在近距离(约1-2米)拍摄时能获得十分不错的光影效果,MM的皮肤透亮、白皙。拍摄时,我为保证背景保留一些细节,使用F3.5,1/20秒,ISO400,+1.3EV拍摄;另外,我还将白平衡设置为“荧光灯”模式,让MM的肤色白里透红。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