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并非让你做“荒野求生”中神一般的贝尔·格里尔斯,也不是教你去手无寸铁地追随地狱般的恶劣天气;但当你举着相机,在行走中偶然与这些魔鬼相遇时,希望你能安全逃离;并还有机会拿起相机,为全世界记录你眼前最惊人的一幕。

挑战级别1

迷失在看不见的浓雾中

死亡指数:★

1 靠近被摄体测光

让景物更有层次

当我们在浓雾中拍摄,由于能见度低,如果你用平均测光很难获得层次感丰富的作品;这时,建议你靠近一处,用某个石头,或一根树木作为主体进行测光,并适当增减曝光补偿拍摄。

在浓雾中行走时,建议你穿上雨衣,并且注意器材的防雾防潮;同时,记住带上手电筒,或者戴上头灯,让你的行走更加轻松;另外,防滑的鞋子也是很关键的

2 选择更适合的白平衡

制造独特的氛围

浓雾下拍摄,用相机自动白平衡会偏蓝,如果你希望画面更安静,可以考虑用“荧光灯白平衡”,或用手动白平衡设置高色温,让蓝色更强;但如果你希望蓝色更少,并还原出本来色彩,可以选择低色温设置,或用橙色滤镜减少蓝色。


“生动”风格增强对比度


用彩色滤光片增强暖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