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2011年2月18日,北京爱普生影艺坊(朝阳区建国路79号华茂购物中心二层228单元)举办台湾著名摄影家沈昭良个展《映像·南方澳》,明年3月25日,此展览将移师沪上。

沈昭良用镜头真实记录了南方澳地区的渔业、渔民生活、风土人文。沈昭良表示,自己从事摄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我想看到瞬间的定格经过我的镜头的长时间追踪,在时间的演化中会向哪个方向发展。”

沈昭良简介:

1968年生于台湾台南,毕业于台湾艺术大学应用媒体艺术研究所。历任报社摄影记者、副召集人及专任驻校艺术家,曾于2000、2002年获颁行政院新闻局杂志摄影类金鼎奖。其专题摄影作品《映像南方澳》及 《台湾综艺团》系列 ,并分别于日本相模原(2004)、韩国东江(2006)获颁亚洲奖及优秀外国人摄影家奖。相关作品除发表于国内外刊物,亦曾受邀于台湾、日本、韩国、中 国大陆及西班牙等地展出。着有《筑地鱼市场》、《玉兰》、《映像南方澳》及《BRAND 9─全球九大畅销品牌创意解析》。目前从事专题影像创作、评述与研究,同时兼任教职于多所大学。

沈昭良个人网站:

http://www.shenchaoliang.com

《映像 南方澳》部分作品:

更多作品欣赏: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