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十几天2010年就要过去了,是时候让我们回顾一下过去的12个月。

这是2010年大盘点的最后一部分,在2010年的最后,发生了这些事儿:维基解密创始人公开了数千份美国的外交电报的机密文件,智利矿井中被困10周的33名矿工获救,世界各地的示威者走上街头等等。

每张照片都讲述了一个事件,这些事件编织形成了一个关于2010年的故事。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故事,我们将用3天的时间120张照片来讲述,今天是故事的最终章。

【大盘点:过去的这一年(上)】【大盘点:过去的这一年(中)】

朱利安·阿桑奇,维基解密创始人,公开了数千份美国的外交电报的机密文件和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文件,2010年11月4日在瑞士日内瓦新闻俱乐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路透社/Valentin Flauraud)
中国广州,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上的舞者。
2010年8月22日,智利科皮亚波铜和黄金矿井下的33名矿工终于在被困17天后与外界取得联系,图为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手举矿工们手写的字条“我们33个人都很好!”(法新社/HECTOR RETAMAL)
2010年9月1日,被困在智利科皮亚波,铜和黄金矿井下的33名矿工,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路透社/Chilean Government)
2010年8月22日,智利科皮亚波铜和黄金矿井下的33名矿工获救,图为其中一名矿工与妻子的团圆画面。(法新社/HUGO INFANTE)
2010年11月7日,日本东京国际女排世界锦标赛上,波兰对战俄罗斯,图为波兰选手 Anna Werblinska跳起击球。 (路透社/Toru Hanai)
2010年10月5日,匈牙利Devecser,约100万立方米的工业废水从当地的一个氧化铝厂中破堤而出,导致10名居民死亡,该工厂的负责人被逮捕被控过失杀人罪。图为匈牙利士兵身穿化学防护服,他的身后是有毒的污泥。(美联社/Bela Szandelszky)
2010年11月15号仰光民主联盟党总部,缅甸民主派领导人昂山素季(中)在接受她的支持者欢呼。两天前,11月13日,软禁七年的她被释。 (路透社/Stringer)
2010年9月3日,巴基斯汤西南部奎达市集上,一起自杀式爆炸事件导致现场至少22人死亡。图为受伤的群众和不幸死亡的尸体。(法新社/BANARAS KHAN)
来自《海洋生物普查》的照片,一只呲牙咧嘴的深海龙鱼。甚至可以看到它的舌头和牙齿。外观上虽然可怕,龙鱼只有香蕉大小。 (美联社/Dr. Julian Finn, Museum Victoria, Census for Marine Life)
2010年11月22日,海地爆发霍乱,成千上万的病人出现严重的腹泻、呕吐和发烧的症状,至少1100人死亡。图为一名出现霍乱症状的女人在等待治疗。(美联社/Emilio Morenatti)
2010年10月23日,意大利 Terzigno,当地居民发动了一起示威活动,抗议在Vesuvius火山附近新建垃圾场。图为抗议人员用点燃烟花的方式抗议,防爆警察们面对这一情景有些措手不及。(法新社/)
2010年9月27日,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郊区,一名巴勒斯坦妇女正在收割橄榄。这预示着中东局势有缓解的趋势。 (美联社/Muhammed Muheisen)
2010年9月14日,阿富汗西部的赫拉特的监狱,一名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的意大利士兵在放哨,一个阿富汗男孩在玩玩具手枪。 (路透社/Raheb Homavandi)
2010年10月15日,瑞士穿越阿尔卑斯山的隧道中,一名矿工站在钻孔机“茜茜公主”面前。圣哥达基础隧道建成后将是世界上最长的铁路隧道,2017年将投入使用。(路透社/Christian Hartm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