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摄影师彼得•迪克西(Peter Dixie) 将以西方文化为背景,从希腊悲剧切入,以当前国外纪实摄影师的作品为例证,来探讨在纪实摄影中,影像的记录者和观者如何对待既成事实的悲剧。

借助镜头,通过影像媒介,我们有机会观看他人的痛苦,那些我们无法明白、无法想象的痛苦。 “照片创造了多少同情,就使多少同情萎缩”,苏珊•桑塔格曾如是说。的确,影像一方面向我们证实了悲剧的存在,而另一方面又在消蚀我们的感知能力。我们感知的新鲜性和道德的关切性,正被大量粗俗和惊世骇俗的影像逐渐淹没。如果不对影像进行思考,距离再近,我们也只是旁观者。

主讲人:彼得•迪克西

主办:上海鲲鲤国际影廊(上海市静安区乌鲁木齐北路210号    免费)

官网地址: 点击进入

时间:2010年12月12日(周日15:00)

预约电话:021-62490737(每日11:00-19:00,周二闭馆)

关于彼得•迪克西:

彼得•迪克西,英国人,建筑摄影师。曾在英国伯恩茅斯艺术学院主修摄影;于世界知名的东京DIO影像实验室从事为期两年的摄著名演员期制作工作,并对科技与摄影的关系有非常独到深刻的见解。

展览经历:

2009年,群展《新冒险》——两个人的旅行,上海;

2005年7月,群展《偷窥》,AOP画廊,伦敦;

2004年3月,23位摄影师群展《偷窥》,透过镜头看纽约,蓝光咖啡吧,伯恩茅斯,英国;

2003年12月,群展《救助伦敦儿童》,摄影作品慈善拍卖,蓝光咖啡吧,伯恩茅斯,英国;

2002年3月,个展《没有目的的目的》,i画廊,东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