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家园,无论是通过外在形态的更新还是内在舒适感的营造,对许多女人来说是一个持续的普遍性的问题。在一个安全感受到外部威胁的环境当中,家园有更重要的意义;家园是安宁和庇护的源泉,但也是一个经常被强化装饰的、条理有致到完美的地方,而作为女人地位的表征却是过度的。作为一个女艺术家,我试图传达家庭性的两面意义;家园提供舒适,却也是一个可以将修饰点缀取代内在病痛、或隐藏个人真实的所在。

《匿名女性》共展出33幅摄影作品,该作品系列通过织物覆盖女性身体和面部的画面构图试图传递女性身份的不确定性。这些作品由数码转印在文档光面纸上并装框而成。

主 办:白盒子艺术馆

开幕酒会: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下午三点

展览时间:2010年12月11日至2010年12月29日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 – 18:00

展览地点: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白盒子艺术馆

帕蒂卡罗尔自序:

这个艺术项目开始于我在英国的一段生活,那里我发现我的社会身份更多由我外在的、家庭的状况所揭示。尽管和小姐、艺术家、甚或女人相比,夫人这一称呼实在是比较落伍。但是在一个比美国更传统的文化氛围当中,一个人的家庭身份确实是凌驾于一个人的职业或个人身份的。琼斯夫人也是另外一个叫帕蒂的女人,这有如一种双重生活。僵硬的头像隐藏在琐碎的家庭物品后面,这些照片是我对这个困境的回应。搬回美国后,我继续这个项目,而我惊奇的感受到重新融入我之前生活、身份、地位、文化和自我的困扰。我体内的艺术家自我不得不更多的进行内省以寻求解脱。家庭物品带给我慰藉也带来恐惧。

帕蒂卡罗尔个人网站:

Patty Carrol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