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街头摄影》一书本月由Thames & Hudson出版社出版,献上街头偶然邂逅、主题不修边幅的街头摄影盛宴。该书编辑Sophie Howarth和Stephen McLaren称,街头摄影是一项丰饶而多产的艺术运动,历经60年,已成为一种国际交流,互联网大大地促进了它的发展。“我们被书中汇集的所有这些艺术家们的友善所感动,”他们写道。“以及他们展示彼此作品的善意,对彼此的批评性眼光,在同辈之间。”

Andrew Z. Glickman《站男,坐女,华盛顿(Standing Man, Seated Woman, Washington, DC)》, 1999
Andrew Z. Glickman《站男,坐女,华盛顿》, 1999

尽管互联网提供了不错的环境,如今的环境对街头摄影师们可不那么友善,他们总被误解、拦阻,乃至遭到身体上的攻击。对恐怖行动的恐惧和对隐私的重视令人们愈发地不信任这类行为。不久前,伦敦地铁站内进行了一些宣传活动,让乘客们举报任何手持摄影机的举止怪异者。英国摄影师们在网上以自己的宣传活动作出回应,给出“我不是恐怖分子”和“摄影无罪”等标语。

Howarth和McLaren引述了或许是英国该领域中最有名的人物马丁·帕尔:“你必须执着、投入、有勇气。走吧,到街上去,趁你还可以。”

该书汇集了来自全世界的46幅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