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A55

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2010年50个优秀发明”结果名单目前已经公布,索尼半透明反光镜相机SLT-A55榜上有名。

《时代周刊》评价A55为“永不眨眼的相机”(the camera that never blinks),其中说到“传统数码相机可以拍摄优秀的照片,但是它们受制于几十年前的陈旧技术:拍摄时必须抬起反光镜。索尼A55利用半透明反光镜设计 解决了这一问题。此外,由于不需要留出反光镜的运动空间,A55也比传统数码单反相机更加小巧轻便。”

根据上面的描述,看得出来《时代周刊》是从纯科技的角度来考量的,而并非专业角度。索尼 A55的上榜理由是“解决了单反相机拍摄时必须抬起反光镜”的问题,那么同样没有光学取景器的无反光镜相机岂不是可以做得更好?实际上A55的半透明反光 镜最大的贡献是提供了“无反光镜”和“相位检测对焦”之间的平衡。

另外A55并非没有留出反光镜的运动空间,实际上A55的反光镜是可以手动抬起的——当清洁传感器组件时。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