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实用组合推荐不同爱好者的选择

全画幅数码单反的推出让用户摆脱了焦距系数转换的烦恼,使那些在胶片时代大放光彩的经典镜头从新焕发了青春,在全画幅镜头方面, 应更加注重镜头品质,才能保证画面边缘的成像质量。

一机一镜的选择

α900+24-70mm/F2.8 SSM
总价格:32100元

总重量:1.8KG

推荐理由:如果希望轻装上阵,或者是用不多的投入体验全画幅和高像素的魅力,那么α900加上24-70mm/F2.8 SSM这支具备蔡司血统的镜头是优秀推荐。这套组合覆盖超广角到中焦的广泛焦段,满足风光、人文以及人像摄影的需要,是日常使用频率最多的一套组合。拥有恒定F2.8大光圈、蔡司镜头、超声波马达、机身防抖等吸引人眼球的技术,使得这套组合提供了专业级的操控性能和成像。

风光爱好者的选择

α900+16-35mm/F2.8 SSM+70-200mm/F2.8G SSM
总价格:46200元

总重量:3.05KG

推荐理由:得益于α900的2400万像素的高解析能力和目前数码单反中最出色的动态范围,使得α900成为非常适合风光摄影拍摄的器材,而蔡司为索尼设计的16-35mm/F2.8 SSM镜头这个传统“金广角”焦段的镜头,也是众多风光摄影师必选焦段。再加上风光摄影的另外一支必备70-200mm/F2.8 G SSM镜头,全套组合拥有全程F2.8恒定光圈和超声波马达,成为风光摄影优秀搭档。我们在这套组合中取消了24-70mm/F2.8 SSM镜头,多少是因为和16-35mm/F2.8 SSM有些冲突。另外在这套组合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再自行增加一支定焦镜头,如:50mm/F1.4,可以很好地弥补留下的焦段空白,同时拥有了F1.4超大光圈。不过,这套组合需要付出的体力是想购买此套装备用户需要考虑的。

人像爱好者的选择

[column width=”4″]α900+35mm/F1.4G[/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85mm/F1.4[/column]

70-200mm/F2.8 G SSM

总价格:50300元

总重量:3.3KG

推荐理由:对于人像拍摄来说,大光圈镜头是首选,可以非常好地处理主体和背景的关系。而对于索尼α900来说,大光圈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就是可以有效地帮助α900提高低ISO时的快门速度,避免高ISO的使用而降低画质。另外要想提要α900的高解像力的表现,一支顶级的定焦镜头必不可少,有幸的是,蔡司为索尼提供了85MM/F1.4这样一支顶级人像头,另外,我们想那些人像爱好者推荐35MM/F1.4G,不但可以拍摄环境人像,同时进行纪实拍摄也是十分合适。而70-200mm/F2.8G SSM从来就是人像摄影必选镜头之一,我们当然不会错过。而对于另外一支“人像皇”135mm/F1.8来说,它的重量、体积以及和85mm/F1.4类似的用途,我们还是将它推荐给那些更加专业的人像摄影师吧。

全能拍摄者的选择

α900+24-70mm/ F2.8 SSM+70-400mm/F4-5.6 SSM

总价格:47700元

总重量:3.3KG

推荐理由:很多人希望自己能够拍摄所有题材,他们从风光到体育比赛,只要是能抓住的任何一次拍摄机会,他们都不会错过,他们没有明显的拍摄趋向,他们要求镜头有广角当然也不能放过长焦。对于这类摄影者来说,焦段的无缝连接和焦段的完整性是他们首要考虑的。我们向这类摄影者推荐24-70mm/f2.8SSM和70-400mm/f4-5.6 SSM的镜头组合,这样可以拥有从24mm超广角到400mm超长焦的无缝焦段,同时也有全程超声波马达支持,而70-400mm/f4-5.6 SSM的成像质量也不用怀疑,虽然不是恒定光圈,但是出众的成像和快速的反应已经被我们的测试所证实,虽然这套镜头有着完美的焦段覆盖率,不过,其重量无法让人忽视,总重量3.3KG的“体重”并不是每一个人能够消受的。对于“驴友”我们奉劝慎重考虑这套组合,背负着这么一套装备翻山越岭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

索尼α900和16-35mm/ F2.8 SSM 拍摄体验焦距20mm 快门1/100秒光圈F20 自动白平衡 ISO100

[column width=”4″]摄影师于云天[/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于云天简介:毕业于天津工艺美术学院曾任中国民航杂志主编、副总编1989年《九歌》组照荣获首届中国摄影艺术最高奖——金像奖。1998年应邀访问古巴,同年举办《古巴行》摄影展。1999年在美国休斯敦自然历史博物馆举办《美丽的中国》摄影展。[/column] [column width=”4″]索尼α900和16-35mm/ F2.8 SSM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视角宽广索尼α900和16-35mm/F2.8 SSM 拍摄体验作为索尼大三元中的一员,16-35mm/F2.8SSM延续了蔡司镜头的精彩表现,即便是16mm广角下的成像仍然可圈可点。借助α900的良好宽容度表现,对付这样的大光比场面,很好地控制了画面中的高光和暗部细节的表现。值得称赞的是这支镜头的锐利表现,对于风光摄影来说,如此锐利的表现得到了摄影师的欢迎。色彩还原真实不夸张,拥有令人愉悦的观感。[/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