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X100尝鲜试用

NX100是三星发布的第二款单电相机,虽然它采用了APS-C的心脏,但是外观小巧,轻巧流线的机身与卡片机颇为神似,这也是NX100最吸引我的地方。毕竟NX10还是看上去很像单反,携带起来也不是很方便。而NX100并没有太多繁琐的设计,用简洁的线条和自然的曲线勾勒出的机身,极自然地营造出手柄的握持饱满度与机身的灵动性。而白、褐、黑的经典配色,让NX100看上去更加时尚。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NX10002.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NX10035.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NX10010.jpg”][/prettyPhoto]

让我感兴趣的i-Function功能

三星NX100另一个让我感兴趣地方就是拥有的i-Function功能的镜头,将相机的手动功能与镜头上的i-Fn键相结合。我们可以通过i-Fn键在感光度、白平衡、光圈、快门曝光补偿等参数值之间进行快速切换,并能使用对焦按钮进行调节操作。但是对于20-50mm这款镜头,其变焦环略显局促,并没有留出更大的变焦操控空间,而且变焦操作手感也让人略感不适。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NX10012.jpg”][/prettyPhoto]

3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