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8周里,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一年一度的摄影大赛一直在收集和展示参赛图片。现在,我们有幸能够以大图形式展示一些精彩的参赛作品。

n47_yevgen-timashov
云与船。这是从爱-彼替(Ai-Petri)山上拍到的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黑海的风景。
n46_judy-starkman
坠机之后。我的朋友劳拉遇到了空难。她乘坐的直升飞机坠落到一块空旷干燥的地面上并发生了爆炸燃烧,致使机上6名人员中的3人丧生,飞行员也在其中。劳拉也九死一生。她被人拉着头发从燃烧的飞机中拖出来。烧伤和摔断的45根骨头让她险些丧命。直到今天她还不能走路。虽然她身上已经没有哪里不曾受伤,但她下定决心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坚强,要活得精彩快乐。这张照片是在草地上拍摄的,绿色的大地象征着她的新生。
n45_niko-saunio
南美大草原上的长颈鹿。摄于肯尼亚马塞马拉。从不一样的角度拍摄到的两只长颈鹿和一棵树。
n44_sukru-mehmet-omur
金字塔山。冰岛的玛丽非桑朵(Maelifellssandur)火山尘沙漠。
n43_ron-mccombe
银鸥与海鸠。这张照片拍摄于英国诺森伯兰郡的法恩群岛。银鸥在海鸠群上方盘旋了三四圈,忽然俯冲下来叼走了一直小海鸠,其他的海鸠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幕发生。
n42_quinn-ballard
桌山。这张照片摄于2009年六月。当时我正在南非的开普敦外的一个儿童营地工作。那天我们正要去吃晚饭的时候我匆匆拍了一张桌山的日落景色。当时我要去照看操场上的一群孩子所以只匆忙按下快门,都没有注意到右面有一个小男孩进入了我的取景框。直到我回到田纳西的家中才发现这幅照片中的强烈对比。十来岁的小男孩和2亿6千万岁的大山之间的对比让我感到十分震撼。
n41_audun-wigen
重担。8月的一个早上,我去取报纸时发现一切都湿乎乎的。这时我注意到我卧室窗外的一朵小白花上趴着一只小苍蝇,就把它拍了下来。两个小时以后我又出去看,这只苍蝇还趴在同一朵花上——身上的露水还沉重得让它飞不起来。
n40_fred-wang
河边漫步。这张照片是今年夏天拍摄于中国贵州镇远古城。我沿着武阳河岸在午后阵雨过后的薄雾里散步。雨后的清新空气混合着路旁食品摊飘来的阵阵香味。远处,孩子们正在快乐地做游戏。当地人们安静祥和的生活不禁让我回想起自己儿时的幸福生活,我就是在中国西南一个和这里十分相似的小城长大的。
n39_linh-dinh
大蓝鹭和鱼。大蓝鹭是北美最大和分布最广的涉禽。它们站在河岸,湖滨或者湿地里,一动不动,静候小鱼自己送上门,然后用又长又尖的喙突然发动袭击。
n38_eric-garnett
北大西洋海豹忍受着寒冬的暴雪。当时气温已经达到-1度,狂风让人感觉更冷。我摆好姿势防止照相机被大风吹倒以保持画面锐丽。风雪就从我面前横着吹过。
n37_rodrigo-west-de-magalhaes
童年的力量。巴西兰斯奥斯市。
n36_josh-edelson
消防车大灯前的侧影。2010年九月,消防队员们正在尽力扑灭旧金山附近因天然气管道爆炸引发的大火。那场大火烧毁了37座房屋,七人因大火丧生。

3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