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地点: 北京 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展览时间: 2010-11-12~2010-12-11

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与哥伦比亚大学建筑研究生院北京建筑中心Studio-X联合举办赵亮摄影及录像作品展。与展览同步,每周一次放映赵亮部分获奖纪录片和短片。

此次展览将会展出艺术家《水系列》和《北京绿》系列的部分作品。作品打印在宣纸上,按照中国传统卷轴的方式进行绫裱,表现了绿网覆盖着成山的建筑施工瓦砾,在一潭死水的表面漂浮着的色彩丰富的腐烂物。无论构图还是内容,两个系列的作品均让人想起中国传统的“青绿”画风,呈现了完全当代的山水画卷。与此同时,这些作品直接描绘了北京飞速发展和都市化带来了大量环境和社会问题。题为《叙事风景》的录像装置展现了黄昏中的长城,淹没在一场沙尘暴中,暗示了时间的推移以及传统缓慢而稳步的退化。

zhaoliang01

关于摄影师:
赵亮(出生于1971年)是致力于摄影、录像以及纪录片艺术的中国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审视了中国乡村和都市社会的种种现实,包括经济飞速发展、政治、怀旧以及自然之美。他的纪录片在国内外得到批评家的赞誉,多次获得国际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