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的仪式--时晓凡个展

策划:刘洋

日期:11月13日至12月18日

时间:周二至周日,10:30—18:30

开幕:11月13日,16:00—18:30

地点: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陶瓷三街 杨艺术中心

在摄影的领域,时晓凡与国际知名时尚品牌有较为密切的合作。作为艺术家本身,他并不安于商业摄影,创作出一批与之商业摄影没有任何关联的观念作品。 此次展览为时晓凡脱离商业摄影之后的一次纯艺术创作展览。

展览首次集中展出“玻璃箱里的陌生人”系列,“离开的青年”系列,“国家公民”系列等作品。展览命名为仪式,取其“形式”之意,时晓凡寄希望通过观看展览就如同参加了某种仪式,从而唤醒特定时代人们对自身经验的反思。

时晓凡作品多以文革为题材,取其在中国的特殊性加以利用,经常用文革的标志性符号与现如今消费文化中的商业特征并置,矛盾性毋庸置疑。但让现在的中国人来回忆,文革如一场梦,一场不愿意再经历的梦,留下的多为失落的,感伤的回忆。文革本身其实没有对艺术家有什么影响,但文革之后所留下的社会形态以及精神观念,不仅仅是影响着时晓凡这一代人,艺术家就是以这一特定历史时期为契机,去找寻一个结束或新的开始:从被束缚的集体主义走向主张叛逆的个人主义,从文化被牵制到精神的开放。这需要一个形式去加以说明。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sxf01.jpg”]纪念的仪式——时晓凡个展[/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sxf02.jpg”]纪念的仪式——时晓凡个展[/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sxf03.jpg”]纪念的仪式——时晓凡个展[/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sxf04.jpg”]纪念的仪式——时晓凡个展[/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sxf09.jpg”]纪念的仪式——时晓凡个展[/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sxf10.jpg”]纪念的仪式——时晓凡个展[/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