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

图丽AT-X 16-28mm F2.8 PRO测评

图丽AT-X 16-28mm F2.8 PRO支持全画幅FX格式,提供了16-28mm 超广角变焦、全程恒定光圈F2.8,预计将是除原厂超广角F2.8镜头之外的另一热门选择。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dayinji.jpg”]打印机[/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tuliAT-X16-28MM.jpg”]tuliAT-X16-28MM[/prettyPhoto] [column width=”4″][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shujucanshu.jpg”]数据[/prettyPhoto][/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MTF曲线.jpg”]MTF曲线[/prettyPhoto][/column]

高品质做工

不可否认的是,许多人在镜头选择上有着“原厂情结”。而所谓“情结”正是那么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心理感觉,如果真要把所有指标一一拿来对比的话,副厂头并不一定弱于“正规军”。首先,从做工上来说。图丽AT-X 16-28mm F2.8 PRO沿袭了图丽一贯的精良做工。采用防尘防水滴镜身设计,拿在手里就能感觉到它完全不亚于原厂头制作的工艺水平,手感良好。镜头的前组镜片像鱼眼一样的突出,只能采用固定的遮光罩和外口镜头盖。镜头采用了内对焦及内变焦设计,所以,镜身的长度在操作时可以维持不变。不管是触感还是观感都得到了极大地满足。镜身重950g,充分说明该镜头用料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