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模仿清雅的胶卷色彩

图/文:Yorki

一张好看的照片离不开其优美色调,因此学会几招调色的简单方法,就可以使你的作品华丽转身,变成一张张特有感觉的照片。本次我们就使用PS的滤镜来模仿胶卷的色彩。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yuedu01.jpg”][/prettyPhoto] 处理前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yuedu02.jpg”][/prettyPhoto] 处理后

虽然现在已经是数码时代,135胶卷以其独特的色彩和质感,依然受到全世界摄影爱好者的喜爱。除了欣赏之余,大家也都有一个愿望:希望自己拍的照片也能有如此出色的画面效果。今天我们就要模仿一种受到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的追捧与喜
爱清淡的青色调胶卷效果,这种青色调经常可以在日系感觉的照片中看到,可以观者带来清凉舒服的感觉。

在网上的摄影论坛里经常有人问及这种清淡系胶卷色调是否需要经过复杂的步骤才能调出来,其实一点也不难,在PS里面进行三个步骤足以完成。我们首先需要安装一款PS滤镜 Nik Color Efex Pro ,3.0是其最新的版本。在PS里面打开照片
之后,接着在滤镜选项里面启动Nik ColorEfex Pro,我们便可以看到如下的主菜单,可以开始P图了。

Nik滤镜三步骤完成调色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yuedu04.jpg”][/prettyPhoto] 选择色彩模式

打开软件之后,我们首先可以在左侧菜单中看到多种色彩模式,在All的选项中选择Cross Processing色彩模式。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yuedu03.jpg”][/prettyPhoto] 确定L08色彩滤镜

接着我们点击右侧菜单Method的小三角图标,在选项的下拉菜单中选择L08色彩模式。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yuedu05.jpg”][/prettyPhoto] 调整色彩不透明度

最后在Strength选项里调整L08色彩的不透明度,这里使用了49%,如果喜欢浓度大一点,可以使用更大的数值。

5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