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玩的变形工具——Puppet Warp

Puppet Warp是这次CS5增加的一个比较有趣的功能。在网上搜一下的话一般都能知道这个功能大多是用来弯曲变形一些物体的。但我总结下来是觉得那些并不实用,倒是可以利用这个功能修整人物的身材。

优秀玩的变形工具
优秀玩的变形工具

1 选择人物图层

打开原图, 用第一部分里面讲过的智能选择功能,把人物选择从背景中选出来,并复制一层新图层,为了便于区别,这里将其取名为“人物”。

选择人物图层
选择人物图层

2 分离人物与背景

再利用感知型填充功能把背景图层上的人物去掉。首先选择背景图层,然后用多边形套索工具(L)简单的勾勒出人物的轮廓,最后按“Shift+F5”,点击确定,背景层上的人物就消失了。

分离人物与背景
分离人物与背景

3 改变人物姿势

选择人物图层,点击编辑-PuppetWarp。这时你会发现出现了太多的网格, 不易控制人物局部姿势。所以在左上角的Density选项中选择“FewerPoints”, 网格就减少了。

改变人物姿势
改变人物姿势

4 微调画面锚点

我们可以在网格上添加锚点了,但每次优秀不要添加太多。修改好某个部位后按回车确定,然后再添加Puppet Warp,接着修改其他部位。最后,脸部等细节处还是要通过使用液化来瘦身。但应该承认在这之前,Puppet Warp已经修改了一大半了。

微调画面锚点
微调画面锚点

重点解读 控制图像锚点修改人物姿势

使用puppet warp 工具的关键是要控制好那些锚点。当你想移动或旋转某个部位的时候,应当在这个部位添加一个点,同时在其他不想被影响到的地方也添加点,不然就会被一起影响。如图,都把中间的点向上旋转了(选择中间的点,按住Alt键向上拖动),但因为其他点的位置不同,所以导致最后的结果也都不同。

控制图像锚点修改人物姿势
控制图像锚点修改人物姿势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