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聪明的修补功能——感知型填充

我们接片后需要裁剪才能得到完整图片,或者要通过复杂的步骤才能去掉画面某个元素,现在这一切已成为历史。

最聪明的修补功能
最聪明的修补功能

1 选取空白部分

打开原图,按Ctrl+J先复制一层。然后利用魔术棒工具(W)选中图片外的白色部分。选择过程中,按住Shift键点击为加选,按住Alt键点击为减选。

2 智能填充内容

随后点击“编辑”—“填充”(Shift+F5),然后确定。随后CS5会根据整张图像素的分布,给选中的区域用最匹配的像素进行感知型填充。这样就完成了填充过程。

3 修改某个画面元素

另外,利用这个工具我们还可以进行画面修补。如果我们想去除某个蒙古包,首选选择多边形套索工具(L),先选中位于画面正中的一个蒙古包。

感知型填充
感知型填充

4 去掉某个画面元素

和刚才进行填充空白画面的操作方法一样,点击“编辑”—“填充”(Shift+F5),然后确定。随后蒙古包就消失了,被填充后的画面也显得非常自然。

去掉某个画面元素
去掉某个画面元素

重点解读 无缝隙地填充画面的边缘

这里我们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在使用感知型填充前的选区非常关键,不然边缘会处理的不够干净,留下明显的痕迹。我们回到第一步。这里,我们要将选区的边缘与原图完全重合,所以可以稍微扩大一些选区。点击“选择”—“调整边缘”(Ctrl+Alt+R),把“收缩/扩展”的参数设到“+70”,点击确定。然后再进行感知型填充就完美了。

无缝隙地填充画面的边缘
无缝隙地填充画面的边缘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