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Ryan McGinley从家乡小镇来到纽约,在帕尔森学院(Parson School)学习图形设计。与生活了20年的新泽西小镇相比,纽约无疑有趣多了,各种文化杂交,怪胎寄生,到处都弥漫着艺术和自由的气息……这个好奇心 十足的年轻人,睁大眼睛吸纳着周围一切新鲜事物。那时候他和一帮朋友住在曼哈顿下城的格林尼治村——百年来,方圆不足一平方公里的地域里孕育了无数先锋艺 术与激进思想。而如今,正是McGinley身边的这帮受到涂鸦、滑板、酷儿文化影响的年轻人,形成了当代的纽约下城文化。

大学第二年,McGinley迷上了摄影,最初他所做的只不过是记录下朋友们亲密而纯粹的生活。他们大多没有工作,身份多与艺术沾边——演员、摄影 师、插画师、滑板爱好者、涂鸦师等等。他们经常组织各种乱七八糟的聚会,彻夜狂欢,享受吸毒和性带来的乐趣,他们有着强烈的自我意识和表现欲,他们从不惧 怕镜头甚至热爱主动表演,他们肆无忌惮的张扬青春,挥霍着优秀的时光。“那时我才19岁,我拥有美好的时光,我拍下所有一切。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们喜欢这么做,我们只是在享受快乐和创造艺术。”

随后,他用这些照片DIY了一个个展“The Kids Are Alright”,并利用自己的图形设计的优势制作了100本55页的摄影集,在展览现场以每本20美元的价格出售,结果卖出了30本,他将剩下的部分寄 给了画廊、杂志编辑以及一些他崇拜的艺术家,“现在没有人知道我是谁,所以我会送出我的书”。随后,Index杂志给了他一个拍摄音乐人的任务作为回应, 从这组大胆的拍摄开始,McGinley的名字被为大家所知,接下来他迅速成名,一发不可收拾。2003年,这个出道没几年的年轻人成为了惠特尼艺术博物 (The 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馆举办个展的机会,而他是最年轻的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