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灯创意拍摄——迷幻夜景人像

策划/执行:刘岩 图:穆衫 燕子 文:穆衫 燕子 模特:雨萱 西西

在这样一个迷人的夜晚,你是否也流连于大街小巷呢?赶紧拿起你的相机,带着你的闪光灯,跟我们一起拍摄夜景闪光人像的创意作品吧!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shanguagn1.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shanguagn2.jpg”][/prettyPhoto]

“摇拍”打造绚烂效果

1、挑选合适的霓虹背景

我们想要这种背景光线绚丽拖拽的效果就要选择一个比较合适这种拍摄的背景,比如有不同颜色霓虹灯的广告牌前,亮着灯光的商店门口,灯光很繁华的闹市街头或者有各种不同光源的夜店拍摄也可以采用这样的方法,只要是夜晚有光源的地方都可以。优秀背景的光源比较多,也有不同的颜色,这样拍摄出来,拖拽出来的光线会更华丽一些,因此夜晚的大街小巷都可以成为我们拍摄的地点。另外,通过我们的“摇拍”,背景中一些杂乱无章的元素也会被虚化掉,而灯光拖行的轨迹也会遮挡一部分喧闹的场景,有利于我们画面的展现。但是要注意尽量不要在人多的地方拍摄,如果行人接近模特,闪灯也会把行人的行进轨迹保留下来,影响画面。另外也要注意尽量不要在居民小区里拍摄,打扰别人休息。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shanguagn3.jpg”][/prettyPhoto]

试拍一张背景失焦的作品查看霓虹灯光

摇拍的动作要领

我们拍摄的时候设置慢同步闪光对人进行闪光,这样前景的人物和背景的灯光都会明亮。闪光刚刚结束,摄影师要快速地按照你心中想要的光线走向摇动相机。这样背景的光线会随着摇动相机拖拽出漂亮的光痕。拍摄时要注意的是,摇动相机要迅速而平稳,尽量保持在一个水平面上。在拍摄之前,要将摇动相机的方向和幅度计划好,才能最大程度的保证画面的华丽。另外也要注意人物与背景灯光的距离要拉开,并且要防止光痕遮盖住模特的脸部影响画面。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shanguagn4.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shanguagn5.jpg”][/prettyPhoto] 先在闪光灯上设置好后帘同步闪光(慢同步闪光)后,再在相机内适当进行闪光补偿

3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