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粗砺的古格王朝

历经千年的古格王朝遗址坐落在西藏阿里札达县城外18公里处。9月下旬至10月秋高云长的季节是行摄古格优秀的时间。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210.jpg”][/prettyPhoto]

西藏阿里行摄攻略

优秀拍摄时间:早上07:00,傍晚21:00 提前1小时到达拍摄地

拍摄经验::1、为防止迷失方向,在古格拍摄优秀找到当地的向导,提前领路到遗址踩点。搞清拍摄方位有助于你找到优秀的光影效果。2、日落后不要急于收拾器材下山,因为最美的晚霞或许就在你匆匆下山后才忽然出现。3、偏振镜、广角头和手电筒为相机包必备的物件,前两者有利于表现天空的云彩,手电筒则在拍摄落日后的回程中使用。

交通:从札达到古格交通不便,包车价格在300~500元之间,路并不难走,可考虑徒步。

气候:早晚温差大,白天气温为10℃以上,到夜间则降至0℃以下。保暖的户外冲锋衣裤与防滑的登山鞋是必备。

住宿::札达县城的邮电招待所、武警招待所、阿里古格宾馆均可入住,价格在30元左右。最近古格附近1公里扎不让村开发了家庭旅馆,一般每人包吃住30~40元/天。

温馨提示::阿里古格王朝遗址门票106元。

还能拍什么:土林、札达沟。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map.jpg”][/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