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永康的作品充满电影质感,他运用独特的摄影技巧,糅合东西文化元素,把人物带进影像中,营造出不同的环境及故事情节。他的作品里总是萦绕着深深浅浅的烟雾,斑驳黯淡的光线,浓重强烈的色彩,或灰白或透明的浴缸水池以及湿湿嗒嗒的水滴,画面中透着淡淡的忧愁伤感。夏永康笑说,那是他的风格,可是多年却不自知,还是一次在跟Maggie Q合作时才被“发掘”出来。“记得有一次在洛杉矶给Maggie Q照相,我见她不是很精神,就问她:‘你昨晚几点睡啊?’谁知道她竟然告诉我,她没怎么睡。于是我问她为什么今天拍照都不多睡点?她回答说:‘你最喜欢把人拍得很悲伤,所以我睡不够就对了,适合你的风格。’我这才发现原来我拍的人都很不开心,很孤独的。其实我自己以前都没意识到。”

wing shya09

wing shya08

wing shya011

wing shya013

1评论

  1. 电影的味道!他镜头中的名人,觉得一切都是一场戏而矣!人生如戏吧!!(不知道是不是的明星们的真感受!)虽然,他的电影我不喜欢,但,他的摄影我喜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