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3316.jpg”][/prettyPhoto] DRO开启

告别尴尬的拍摄姿势

想必大家都有撅着屁股趴在地上拍摄的情景,姿势难受不说,动作也十分尴尬,在拍摄一些角度时,无法把眼睛凑到取景器上。现在α33完全解决了这一点,配合高质量的液晶屏显示效果,加上没有死角的拍摄角度,让照片能够有更多的表
现方式。在一片油菜花地前的草丛里隐藏着很多蓝色的蝴蝶,我希望用广角把低角度的蝴蝶和背景的油菜花结合起来,无奈前面有一个铁丝围栏挡住了我。这时候翻转屏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我将屏幕翻转到合适的角度,单手拿相机,尽量伸长手臂,去接近那些蓝色的蝴蝶,同时可以在液晶屏上调整拍摄角度,让我终于完成了我的想法。青海的花通常都非常低矮,如果你希望把花和山还有云拍到一张照片里,通常拍摄方法不多。我选择了以一个花丛为前景低角度拍摄,由于有翻转屏的存在,所以我完成起来非常轻松,半蹲就可以完成拍摄了。同样,你也可以利用这一点高举手臂完成高角度拍摄。本文题图照片就充分的体验了在没有任何辅助器材的情况下,可以轻松完成这样角度的拍摄。

高感光和视频的流畅表现

在ISO1600这一常用感光度从画面的纯净度来看,是让人满意的。在100%放大时,有一些亮度颗粒。另外在视频拍摄时,可以使用快速的相位检测对焦,让我们可以实现一些以往其他品牌数码单反在拍摄视频时无法完成的任务,在拍摄
中,刻意将焦点从前景的花上切换到远景的花上,整个焦点变化过程非常流畅,完全可以满足需要。拥有这样的快速流畅的焦点控制性能,完全可以弥补以往数码单反在视频拍摄上的缺陷。

美景依然

黄色、紫色的花海,奔跑的骏马、闲散的羊群,还未回到北京时,就已经有了再来的冲动。虽然手里这些照片是用一台入门级数码单反拍摄,但是从画面质量来说,并未让我有画质方面的遗憾,这次α33的拍摄任务达到了我对于画质的要求。这些照片无论作为杂志印刷还是照片展览都足够使用。这里还要说的一点由于这台相机太新,担心拍摄RAW格式无法转换出来,本次拍摄全部使用JPG模式拍摄,画面表现依然出色。值得一提的就是视频拍摄能力,依靠快速的相位检测对焦性能,α33可以完成以往数码单反不能完成的任务,作为视频拍摄的工具则完全可以胜任大多数拍摄任务。对于之前传说的,索尼在数码单反上要实现更加专业的视频拍摄性能,看来所言非虚。α33作为一台入门级数码单反,为数码单反的未来指明了一条发展道路,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些产品将进化到何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