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放心的画质

这块新开发的1400万Exmor APS HD CMOS配合BIONZ处理器能够达到非常高的画质,同时ISO100也是之前产品所不具备的,能够让画质更加细腻。半透明反光板的使用并没有给画质带来负面影响。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3305.jpg”][/prettyPhoto]

我从来都没有过全程采用一台入门级定位的数码单反完成拍摄的经历, 对于画质的不放心始终是我的顾虑, 通常我都会带上一台胶片相机作为重要场景的拍摄工具, 同时也会带一台高像素全画幅的数码单反作为补充, 以免由于画质不理想造成遗憾。在我拿到这台相机时, 也是对于画质没有十足的信心。也许是我懒了, 不愿意带着沉重的摄影包上路。但是这一路拍摄下来, 画质和色彩都是让我满意的。即便是使用18-55mm这支配套镜头, 都能够保证不错的画面质量。如果采用更好的镜头则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在以往的拍摄中。我也不太会去关注相机内部到底有哪些功能,这些功能具体有何效果,一般都是采用保守的方式进行拍摄, 回来在电脑上对照片再进行处理。这次我改变了方式,事先了解到α33的一些功能十分的实用, 能够极大程度上保证拍摄效果, 我这次有意要试试这些效果到底如何。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3319.jpg”][/prettyPhoto]

使用70-400mm镜头的400mm端抓拍飞行中的鸟,对于定位入门的α33来说绝对算是一个考验。从发现目标到锁定焦点,α33的反应绝对算得上迅速,在多数情况下,都可以在最长焦端很好的抓拍。

不会放过的瞬间

一直以来入门级数码单反的连拍速度都在3.5张/秒左右,虽然能满足一般的需要,但是在一些需要更快速度的情况下,就显现出了缺陷——无法捕捉到最精彩的瞬间,一张好的照片需要碰运气去获得。而α33在这方面非常出色,7张/秒达到了目前中端数码单反的最高连拍速度。同时可以使用快速的连续追随对焦保证被拍摄体的清晰。这次我故意使用没有装备超声波马达的18-55mm镜头进行拍摄,发现仍然可以很快地进行对焦,虽然在一些比较激烈的运动中会错失一些焦点,但是也可以很快调整到被拍摄目标上。我测试了侧面的追随对焦以及正面的追随对焦,同样可以保证连拍的焦点准确性。不过在这样的快速拍摄中,作为特点的EVF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在快速拍摄时发现,如果快速移动相机,取景器里的画面会发生一些轻微的色彩分离,这样,目标就不是看得很清晰了。同时,每按下一次快门画面会稍微停顿一下,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很多时候也足够让目标偏离对焦点,需要重新寻找拍摄目标。这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虽然EVF的不断进步使得其越来越接近实用,但是距离取代OVF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进化。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3306.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3307.jpg”][/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