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索尼α33眼中的青海

图/文:谭欣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3301.jpg”][/prettyPhoto]

生物的每一次进化都是为了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生存,索尼α33的进化在数码单反领域是史无前例的,可以说是一个彻底的革命,带着它让我随心所欲的行走在青海湖边,丰富的拍摄功能以及多样的拍摄方式,都让我体会深刻。

机身——意想不到的进化

还从来没有哪台相机能够在我拍摄时不时地想到要使用哪些功能,索尼α33在这次的青海之行中着实让我体验到了这一点。丰富的功能极大的方便了在拍摄上的一些方式,同时也能够从更多方面去捕捉美丽的景色。

[column width=”4″]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3304.jpg”][/prettyPhoto]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3302.jpg”][/prettyPhoto] [/column]

虽然α33长着一副单反的摸样,但是当你把眼睛放到取景器上时,一切都改变了,你看到的是一个EVF !这个EVF的像素高达144万,是目前效果优秀的EVF。就这一点,就可以肯定它和传统数码单反的不同。半透明反光板的应用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当快门按下时,不再有反光板的升降,只是快门的开合,同时,在实时取景时,也完全可以采用相位检测对焦模块,更让人激动的是,在视频拍摄时,也完全可以借助相位检测对焦方式来实现快速的对焦和追焦,以往在数码单反拍摄视频中无法实现的同画面焦点切换以及跟焦拍摄,现在都可以借助α33轻松实现。α33采用了新开发的Exmor APS HD 1400万像素的CMOS,由于没有了反光板升降的困扰,连拍速度也达到了7张/秒(更高档一点的α55能够达到10张/秒)和以往索尼的高速连拍时锁定第一张焦点和曝光值不同,本次可以在拍摄中进行连续对焦,保证拍摄的清晰度。

终于改变的反转屏

从外形上来看,α33并没有和以往的产品有太大的变化,不过值得庆祝的是,在多次的呼吁下,α33的反转液晶屏采用了单轴连接,反转角度十分自由,在各个方向上都几乎没有死角,不用时,可以将屏幕反转后,液晶屏向里,这样可以非常好的保护屏幕。这块屏幕在后来的拍摄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还值得一提的是,这块屏幕的分辨率达到了92万像素,宽高比例为16:9。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3303.jpg”][/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