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感光度表现

α390的高感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感光度测试的拍摄对象是一台复古电话,同时关闭高感光度降噪,并采用JPEG格式。在ISO 100、200、400三挡位置上,所拍样片很难发现噪点,色彩自然生动,画质细腻。在ISO 800时,画面整体依然干净,不过放大后暗部杂色还是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在关键的ISO1600,α390的噪点控制依然很好,暗部噪点比ISO 800明显了一些,整体依然可用,直到ISO 3200,图像仍然可以让人接受,劣化并不明显。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14506.jpg”][/prettyPhoto] [column width=”4″]

空间仍然很大

与索尼α390同时发布的还有α290,二者的像素数值与大部分技术指标均相同,功能差距主要在α390能够实时取景,并配备了可翻转的液晶屏。前代产品α330时尚的外观仍然让人记忆犹新,不过索尼的设计师们还是把换代产品α390设计得更加舒适、专业,毕竟单反用户追求的是便利的操控和优秀的画质,而NEX-5C则为追求酷和时尚的年轻人们提供了更好的选择。机身数据指标来看α390的提升空间还有很大:连拍速度、液晶屏像素、感光度范围,以及一些入门单反配备
的诸如全景拍摄、笑脸识别、自动HDR等功能。总而言之,α390给我们带来的新鲜元素并不多,但不失为一台实用的入门单反。希望索尼在9月的Photokina上能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14507.jpg”][/prettyPhoto]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