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一千零一夜——Vladimir Fedotko画意摄影作品

文:张作 译:武侠

[box_left]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10012.jpg”][/prettyPhoto]

Vladimir Fedotko

俄罗斯摄影师,出生并工作在圣彼得堡,2005年开始摄影,尤其擅长使用Photoshop创作奇幻华丽的摄影作品。[/box_left]

俄罗斯摄影师Vladimir Fedotko的作品婉约、典雅、带有象征主义色彩,他试图以高超的巴洛克“ 针织技艺”,在当今熙熙攘攘的现代主义艺术领地里编织出独属于自己的梦幻。

Vladimir Fedotko的圣彼得堡梦

故事的开始和一张床有关。

它华贵、高雅,在波罗的海芬兰湾的东岸摆了三百年。彼得大帝把古典式的、巴洛克式的和洛可可式的华丽装饰品全铺在这张床上。60年后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把新古典主义的彩单铺了上来,让它愈加柔软与豪华。其后普希金、莱蒙托夫、高尔基就睡在这张床上——它就是圣彼得堡,一座崇尚古典传统文化的高贵而深邃的城市。

Vladimir Fedotko就出生在这大床之上,耳濡目染着历史经典艺术成长,又因俄罗斯所处的特殊地域而同时受到欧洲与亚洲多种文化的熏陶。在从事摄影之前,Fedotko是个标准的画家——穿着擦满油画颜料的工作服,在画室的帆布上琢磨每一个笔触、每一抹色彩。“起初摄影对我并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仅仅是为了用相机拍摄自己家庭的生活场景,再有就是为自己的绘画创作积累素材。”但当他接触并掌握了Photoshop以后,摄影一下子成为了他生活与创作的重心。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10011.jpg”][/prettyPhoto]

对虚构主题的刻画

Fedotko的摄影作品中我们能看到保罗·鲁本斯的影子——这是风格主义最重要的画家之一。Fedotko的创作风格上还融合了安特卫普画派的神秘主义和巴洛克流派对色彩充满变化、极富绘画性的创作手法。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10013.jpg”][/prettyPhoto]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