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世界之间——奥乌卡·莱蕾的水彩摄影

[box_left][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B_f_001_00006.jpg”][/prettyPhoto]

奥乌卡· 莱蕾
西班牙著名摄影家。生于1957年的奥乌卡·莱蕾,自幼年起便开始画画,一直受到大自然与普拉多博物馆大师们风格的影响。1976年进入新兴摄影学校“摄影中心”学习,在那里,后来在八十年代西班牙艺术家所表达出的新观念开始被预见、并被表达出来。
[/box_left]

亨利·卡蒂耶-布列松以个人的视角对周围的世界进行观察,在捕捉的客观事物中,创造自己的主观意向。这种观点影响了大批摄影师。奥乌卡·莱蕾就是其中之一,她用极个人的手法拍摄,现实被极端虚化,作品在两个空间游离。

奥乌卡·莱蕾是西班牙著名摄影 家,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开始,奥乌卡· 莱蕾就开始了她的艺术生涯,和辛迪· 舍曼一样,她成为能够被誉为艺术家而跻身于那个时代的标识性人物之一。

生于1957年的奥乌卡·莱蕾,自幼年起便开始画画,一直受到大自然与普拉多博物馆大师们风格的影响。1976年进入新兴摄影学校“摄影中心”学习,在那里,后来在八十年代西班牙艺术家所表达出的新观念开始被预见、并被表达出来。奥乌卡·莱蕾的创作一直游走于两个世界之间:绘画与摄影、灵魂与实体。还是艺术学生的时候,她就开始学习摄影,并从中发现了表达的新方式。对绘画的需求以及对黑白现实的迷恋驱使她将绘画与摄影相结合,并逐渐形成了个性化的艺术语言,借此继续绘画同时运用摄影作为她对现实再创作的工具。她在阐述自己的作品时说,是“视觉诗歌、一种不以语言来表达的方式。是戏剧、想像、绘画和摄影的混杂”,在创作的过程中,她发展了极为个人化的艺术语言,融合了绘画与摄影两种形式。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B_f_001_00001.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B_f_001_00005.jpg”][/prettyPhoto]